News

Facebook推出新視像會議功能 疫情期間助建立聯繫

  •  
  •  
  •  

近日Facebook感受到實時視像的需求大增,推出免費功能將允許Facebook和Messenger用戶創建多達50人的群組視像通話。每天有超過7億個帳戶使用WhatsApp和Messenger通話。在很多國家,Messenger 和WhatsApp視像功能的使用量增加了一倍,而Facebook 和 Instagram的直播視像功能在三月份的使用量也大幅增加。

與家人朋友共渡時光應該是自然而然的。所以,為了讓人們即使不在一起,也能擁有在一起的感覺,Facebook為旗下多個產品推出一系列功能,讓產品中的視像聊天和直播視像功能變得更簡單、好用、自然。

介紹Messenger Rooms

Messenger Rooms讓用戶可以與親朋好友及興趣相投的人輕鬆共度美好時光。用戶可以直接透過Messenger 或 Facebook 建立一個聊天室,邀請任何人加入,不論他們是否擁有 Facebook 帳戶或Messenger 應用程式。Rooms聊天室最多可容納 50 個人,且不限時間。

舉行慶祝派對、讀書會,或者單純只是坐在沙發上和朋友一起打發時間,用戶不需要先打電話詢問朋友有沒有時間或要查看大家的行事曆。用戶可以建立一個Rooms聊天室,並在 Facebook 動態消息、群組或活動頁面上分享聊天室的連結,讓朋友可以輕易地加入。Facebook也將推出新的功能,讓用戶可以透過 Instagram Direct和WhatsApp建立Rooms 聊天室。

只要用戶的好友或群組成員建立了聊天室並邀請參加,用戶就可在Facebook上看到,並找朋友聊天或者事情做。當用戶受邀加入某個聊天室,用戶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加入,無須下載任何應用程式即可開始使用。若用戶使用Messenger 應用程式,更可以玩AR 濾鏡,如兔子耳朵,甚或由AI支援的功能,如逼真的360背景和情境燈光效果。

當用戶建立一個 Rooms 聊天室時,可以選擇誰看到並加入聊天室。用戶亦可移除聊天室內任何人,當不想再讓其他人進入聊天室時,亦可將聊天室鎖起來。

擴展WhatsApp群組視像通話功能

WhatsApp通話是另一個遠距交流的方法。用戶快將能與最多 8 個人在 WhatsApp 上進行群組語音或視像通話。一如以往,所有通話依然會採用端對端加密技術來保護,因此他人無法讀取或聽取用戶的私人對話,連 WhatsApp 也不行。

Facebook  Instagram 直播新功能

在Facebook上

  • Facebook再度推出共同直播(Live With)功能,讓用戶能將另一個人加入直播中,無論他們身處世界任何角落。從此,用戶可以在直播中加入特別來賓、訪問某位專家,或和好友一起表演。
  • 用戶可將Facebook 活動標示為僅網上活動,而在未來幾個星期與Facebook直播整合後,便可向觀眾進行廣播。為了支持創作者和小型企業,Facebook計劃在專頁上向Facebook直播視像的活動增加收費功能 – 由網上表演、課程到專業會議。

在Instagram上

  • 現在用戶可以用桌上型電腦觀賞直播影並留言。用戶可以看著大螢幕跟著一起做瑜珈,或者一邊工作一邊聽現場演奏。
  • 當用戶直播結束後,就能將影片儲存到IGTV。這樣就能突破限時動態的限制,在 Instagram 上保留超過 24 小時,同時也讓其他人更容易找到影片。

兒童版Messenger推廣至全球並新增功能

兒童版Messenger讓孩子在家長監護下和親朋好友愉快地溝通。Facebook 已把該款免費視像通話與即時通訊應用程式推展至全球 70 個國家,並推出一系列新功能,協助家長建立孩子與好友之間的連結。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