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Mware管理平台 推動應用程式現代化

  •  
  •  
  •  

VMware於網上進行應用程式現代化簡報會,分享其企業級應用平台在港使用Kubernetes的趨勢,以及VMware Tanzu—企業新一代應用平台。實現任何雲端的任何設備上,構建、執行、管理、連接與保護任何應用程式的願景。

應用程式現代化

VMware全球副總裁郭尊華表示,公司期望讓客戶在任何設備可訪問任何應用,這些應用不但在私有雲,也可在公有雲實行。6年前VMware的目標在於協助企業構建私有雲,以及將其數據中心現代化。然而,隨著數碼轉型,不少企業希望能將IT注意力放在創新方面,所有數碼轉型都著重增加企業的競爭優勢,推出更多服務以滿足客戶的需求。VMware現已找出一種新方案—Kebernetes,加上微服務 (Micro-service),將數碼工作間、應用程式、雲端和網絡打通。同時提供穩定性、可管理性和固有安全性,日後能滿足一個多雲環境。

左起VMware技術總監黃循隨,VMwar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郭尊華和VMware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藍建基。

本港企業應用Kubernetes

Kubernetes為了支持大批量容器而開發的企業級運行平台。VMware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藍建基認為,市場上大部分企業受疫情影響,很多公司都進行數碼轉型,需要自行研發應用程式,慢了的話便不能滿足市場的要求,一切都在於將應用程式推出市場的速度。Kubernetes容器技術具很大優勢,能增加開發應用程式的效率和速度,並配合原生雲所需的資源。例如網購平台在節日期間的需求量大,必然會用到原生雲的優勢,當雲原生應用程式需求增加,便需要一個容器管理平台,即是Kubernetes的出現。

2013年,全球雲原生軟件市值約為303.5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將達到1,013億美元。Gartner報告預測到2023年,Kubernetes將被用於80%的雲端之中,可見在市場上、管理和人才方面的需求量大。VMware現為全球第二大的Kubernetes貢獻機構,僅次於Google。基於全球化影響,不同行業不論大小公司逐漸投入於容器技術,在香港的零售和金融業,就像金融的虛擬銀行出現,網購上的壓力,都令企業需要利用數碼平台增加競爭力。藍建基指,自去年起,留意到本地企業已開始運用Kubernetes管理平台開發應用程式。

Kubernetes是為了支持大批量容器而開發的企業級運行平台。

企業面對的兩大挑戰

企業如何推動轉型以建設新一代應用平台並配合現有項目? 其中最大困局是缺乏相關開發人員,藍建基認為可向澳門借鑑,與內地人才合作。其二是如何運用現代化基礎架構來提高效率與多雲端的移轉性?Vmware主張將應用程式下所有的資源現代化、自動化、程式化,以及管理一式化,以提高效率和速度協助客户將產品推出市場,繼而將其數碼轉型發展至全球其他地方。

Vmware讓客户在同一虛擬化平台,以同一班員工,同一種技術,管理新的容器技術所發展的應用程式。VMware Tanzu產品組合協助企業採用雲原生技術,將任何雲端上的新一代應用平台生命週期自動化。VMware vSphere 7大力推動VMware Cloud Foundation Services,主要自動化和簡單化運用客户現有的資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