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香港以科技支援醫護行業

  •  
  •  
  •  

Microsoft 香港與聯合醫務集團 (UMP) 合作,提供遙距問診服務,並簡化預約流程,令有需要人士能及時得到所需的醫療服務。UMP 利用 Microsoft Teams 及其預約功能,讓病人能夠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進行預約、視頻問診,並支付診金。所有參與計劃的醫生都統一將應診時間表連接到平台上,病人能夠輕鬆選擇適合的時間進行視頻問診或面診,減省在醫務所的候診時間,經醫生處方的藥物亦能免費送到府上。

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亦採用相近的方式,利用Microsoft Teams 平台提供遙距醫療服務,為長者及長期病患者在安全環境下提供所需的檢查服務,令他們更安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醫療行業已有重大改變。毫無疑問,這次疫情將為整個行業產生深遠影響。要安全的復工需要企業先改變其運作模式,每個組織都必須進行調整,而Microsoft將在旁提供支援。

隨著各界為抗疫不斷努力,Microsoft希望科技能繼續發揮其重要作用,為醫療行業專家提供所需的技術和工具,以為病人提供有效的護理,並對研究治療方法作出貢獻。Microsoft成立AI for Health計劃,籌集了2,000萬美元專門用於支持前線研究,我們的數據科學家在分析數據和洞見、治療和診斷、資源分配、傳播準確信息,和科學研究各方面作出貢獻。

Microsoft將在10月提供首個針對特定行業的雲端服務Microsoft Cloud for Healthcare。這將有助於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整合各種功能,以加深病人的參與度,聯繫護理團隊並提高營運效率,目標是解決當今行業正面臨最緊迫的挑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