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澳大利亞電訊(Telstra): 93%企業因應疫情已調整 IT 策略

  •  
  •  
  •  

澳大利亞電訊(Telstra)發佈白皮書,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科技挑戰和行業前景。白皮書名為《Business Continuity, Flexible Working and Adaptive Infrastructure: Five Actions for When the Economy Reopens Following COVID-19》,來自亞太、 歐洲和美國逾 120 位商業領袖的見解,提出重新調整 IT 策略的建議。

這項研究是由澳大利亞電訊與英國市場研究機構 GlobalData 合作進行,旨在向來自 15多個垂直行業的大型企業的 C級行政人員和 IT決策者了解因應疫情實施的應變措施。 調查發現疫情帶來的主要影響和啟示如下: 

• 加速企業的數碼化轉型,並從重新定義轉型的焦點 

• 反映企業缺乏應對如疫情等全球危機的業務營運持續計劃(BCP) 

• 推動企業以視像會議代替大部分現場會議的大型科技變革 

• 證實大容量的網絡對支援遙距辦公的員工和普羅大眾是至關重要 

企業正在重新調整其數碼化轉型的策略。93%企業表示已改變 IT 的優先事項。在整體策略更新方 面,所有地區的受訪者都認為當前的首要任務是制定有關遙距工作的政策,以確保員工能夠安全 地連接網絡,並使用工作所需的應用程式和數據。 

調查報告顯示大概有十分之一的企業並沒有業務營運持續計劃。而有業務營運持續計劃的企業當中,近三分之一(29%)是不包含應對突發性全球危機(例如疫情)的措施。19%來自於北亞地 區的受訪者聲稱已經訂立完善的業務營運持續計劃,為應對疫情等重大危機作好充分準備,是調查中第二多公司擁有周全計劃的區域。 

研究結果反映企業急需擴大業務運營持續計劃的范圍,並應利用更多數據分析工具來識別數據之 間的關聯與及早發現更多漏洞,繼而考慮正式地進行常規的風險評估。 

視像會議和雲端客服中心解決方案是對企業來說其中兩項最具變革性的科技。視像溝通是協作的新常態,高達 98%受訪者認為在疫情後企業將會更多採用視像會議來取代現場會議。 

企業在重新審查與客戶的互動。近一半的受訪者正採用雲端優先的客服中心策略,從而提升端到端的客戶服務速度和敏捷度。北亞地區的 57%受訪者已在推行這策略,其次是東南亞地區、澳洲和新西蘭,達到 52%受訪者。 

網絡將在連接遙距工作的員工方面發揮更重要的作用。根據調查結果,十家受訪企業中有八家表示有一定比例的員工因資訊及通訊科技(ICT)的挑戰而未能工作。 

調查結果指出為遙距工作的員工提供支援是急需處理的 ICT 優先事項之一。歐洲、東南亞、澳洲及紐西蘭的受訪者對此感到尤其強烈。新冠肺炎疫情過後,網絡將應以軟件定義,同時與雲端科技融合,使其更自動化和靈活。 

北亞地區的行業展望 

北亞地區的受訪者來自於香港、韓國、台灣和日本。他們首要的任務是協助員工順利進行遙距辦 公,並加快推行統一通信和協作(UC&C),包括為分散各地的員工提供視像會議平台。同時, 企業亦希望可加速上載業務到雲端,以支援新工作模式及改善業務的持續性。展望未來,北亞地 區將轉向角色型 ICT 服務,即服務將因應員工的工作崗位和商業活動所需而提供。此外,八成北亞地區受訪者稱自動化是急切需求,是所有受訪地區中最高。 

在應對重大事件方面,儘管北亞地區較其他地區的企業有較充足的準備(19%受訪企業已將重大 事件包括疫情納入其業務營運持續計劃中),他們仍然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促成他們對 整體 IT 策略作出重大變革。企業正在加速變革,以確保業務和員工的抗逆性。60%受訪者計劃在 2020 年加大對 IT 服務的資金投入,而 63%受訪者正在重新評估其廣域網路(WAN)策略以支援 遙距辦公的員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