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新遙距教育功能 保持學習進度

  •  
  •  
  •  

Microsoft宣布推出專為學生及老師而設的「Teams for Education」新功能,旨在協助他們為未來新學年需要適應遙距和面對面上課的混合學習模式做好準備。全新功能包括將螢幕上可顯示的與會者增加至最多 49 位、自定背景、課堂洞察和虛擬小組討論室等。

Microsoft Education全球社區中近500名教師和教育機構管理層進行問卷調查,發現遙距教學工具已得到廣泛使用。六成一受訪者預計下學年會開始混合遙距和面對面授課的模式上課,而近九成(87%) 則希望在實體課室中更常使用科技輔助教學。

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表示:「很多教師和教職員最近首次嘗試在教學中使用新的工具,而學生也正在體驗新的學習方法,這將對他們帶來持續且重要的影響。在這段過渡期,教學需要保持距離的同時,我們必須協助教師找到合適的方法,與學生聯繫並協助他們在數碼世界中積極和安全地參與課堂。」

在新的遙距學習模式下,教師必須創作具吸引力的互動教材,並考慮共融性以確保學生可以積極參與。因此,教師紛紛開始使用數碼工具以支援遙距學習中的不同活動需要,並同時為學生建立安全的學習環境。實際上,全球有超過 1 億 5 千萬名學生、教職員、教育機構管理層等一直以 Microsoft Teams 為中心,積極使用 Microsoft 教育產品鼓勵學生參與遙距學習。全新「Teams for Education」功能旨在提高學生的參與度,並為教師提供創新方法在網上與學生保持聯繫。

  • 實時支援49位與會者:Teams 將其對話格擴展到 7×7,可同時顯示最多 49 位與會者,提高學生的參與度及促進社交和情感聯繫。預覽版將於本月底面世,並於年底供更多用戶使用。
  • 虛擬小組討論室:教師將為學生創立虛擬小組討論室,以便學生與小組成員舉行會議或進行小組學習,功能將於年底推出。
  • 提升學生參與度:在「Teams for Education」中,學生可以在虛擬課室裡「舉手」,教師可以查看學生出席報告。年底開始,教師可以使用課堂洞察,以智能數據分析了解學生在課堂上的參與度、提交作業的進度、活動指標和成績等,並以趨勢圖呈現。
  • Meeting LobbyTeams 中全新會議選項可以防止學生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開始會議之餘,亦允許教師決定誰可以參加會議及確保只有指定的學生才能參與課堂。
  • 自選圖像及自訂學習空間:用戶不時需要與家人共享工作或學習空間,除了模糊背景和預先設定背景圖像外,學生和教師可自由選擇圖像,建立屬於自己的學習空間。
  • 加入合作夥伴:「Teams for Education」現與 Microsoft 合作夥伴 Kahoot、Prezi、GO1、Nearpod、Piazza、Gaggle、Moodle、Canvas 等整合,未來將繼續加入更多合作夥伴。

支援不同情況 為學生提供所需教育

Microsoft 亦在 Microsoft Word、Microsoft Edge、Teams、OneNote、Flipgrid 和 Minecraft教育版中加入內置 Immersive Reader 等學習工具,使父母能支援不同閱讀水平的子女,或協助患有閱讀或書寫障礙的學生學習。現時,全球每月已有超過 2,300 萬名患有讀寫障礙的用家使用Immersive Reader。

新功能例如 Microsoft Translator for Education 將協助教師使用學生及其家人的母語進行互動,提升他們對課堂的參與度,及透過文字及語音支援讀寫學習。

公私營機構攜手合作

Microsoft 將繼續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全球非政府和非牟利機構合作,同時,教師、管理人員和教育機構負責人也將能夠在遙距學習社區分享他們的故事、建議或提出問題。來自世界各地超過 6,000 名教師將互相交流專業意見及資源。 教師及家庭亦將可使用齊集最新資源及工作坊的 Microsoft Store Learning Expert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