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重大更新

  •  
  •  
  •  

Adobe 正式發布 Photoshop Camera 以及多款旗艦應用程式,包括 Lightroom、Photoshop、Illustrator、Premiere Pro、Premiere Rush、After Effects 以及 iPad 版的新功能。

Photoshop 現新增多項跨越桌面版和 iPad 版的新功能,新功能從 Adobe Sensei AI 機器學習「魔法」到效能大幅提升均有涵蓋,將有助於減少操作步驟,提高生產力。

Photoshop 桌面版

  • 「選取主體」的人像選取功能

此次更新在選取人像和頭髮等較難處理的元素方面取得改善。「選取主體」功能如今採用內容感知技術,以整套額外的全新演算法增強 Photoshop 最常被用來選取主體的「一鍵選取人像」功能。新功能採用 Sensei AI 機器學習技術持續改善選取效果及速度,過程無需改變用戶工作流程。

  • 改善 Adobe Camera Raw (ACR) 的用戶體驗

影像調整和批次處理變得更直觀及易於瀏覽。滑桿如今在外觀與感覺上都與 Lightroom 的更為相近。Curves 介面也進行了更新,在改動視覺化方面更易於使用。此外,控制項現可垂直堆疊,減少用戶尋找所需功能時的點擊次數。


滑桿如今在外觀與感覺上都與 Lightroom 的更加相近。
  • Adobe Fonts 自動啟動

當用戶開啟 Photoshop 檔案時,Adobe Fonts 將自動啟動。Photoshop 將從 Adobe Fonts 服務無縫下載字體,過程只於背景運作。如探測到其他來源的字體,Adobe 也會協助用戶更輕易、更快投入工作。此後遺失字體的提示訊息只會在編輯該文字的圖層時出現。

  • 可旋轉圖樣

如今任何應用於 Photoshop 的圖樣都可使用旋轉調整,方式與調整圖樣大小的功能相近。用戶現可輕鬆地調整圖樣填滿、覆蓋甚至筆畫的旋轉角度。旋轉功能完全無損影像品質,方便重設或改動。

Photoshop on iPad

  • 連接 Lightroom 的編輯工具

不少用戶皆喜愛在桌上電腦同時使用 Lightroom 和 Photoshop。因此,Adobe 在此次 Photoshop on iPad 的產品更新中提供 Lightroom 與 Photoshop 整合功能。用戶可順暢無阻地在 Lightroom 和 Photoshop 之間移動影像,既可輕鬆處理 Lightroom 中的大量影像,亦可使用 Photoshop on iPad 將其轉換為全新影像。於 Lightroom 編輯相片時,也可使用 Photoshop 的所有工具。用戶將相片從 Lightroom 傳送至 Photoshop 後,可立刻回傳至 Lightroom,或另存為新的雲端檔案。

Premiere Rush 新效果面板

  • 自動重構影片

自動重構圖功能運用Adobe 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平台 Adobe Sensei,自動找出影格中的關鍵部分,並在重構影片時進行追蹤。無需手動調整,物件或主要動作始終保留在影格中。 自動重構圖功能協助用戶快捷簡單地調整影片的長寬比,無論是用相機或手機拍攝,準備上傳至 Instagram 或 YouTube,只要數次點擊便能將比例統一、合併成影片。用戶可輕鬆快速地依照不同平台要求的長寬比,生成任何形狀和尺寸的影片,以用於創意專案。

新 Effects Panel 的平移及縮放功能,利用影像來演繹故事或在影片中加入靜態影像。他們可在相片添加動作以製成動畫,使其流暢地融入其餘的影片中。

Adobe Sensei將影片畫面自動重新構圖。

Adobe XD第30次更新

  • Stacks 新方法

Stacks是在 XD 使用群組和組件的新方法。與 CSS的 Flexbox 相似,Stacks 是把物件排列成列或行,並設定物件之間的間距。當用戶在某 Stacks 添加、刪除、重新排序或調整物件大小時,其他所有物件均會自動調整,以在設計改動時保持間距。

用戶創建 Stacks 時,XD 會偵測 Stacks 的方向 (垂直或水平)。用戶可以調整畫布上物件之間的間距,決定是否要將物件平均分佈。設計常用的 UI 元素如卡片、下拉式選單、導航和互動視窗,無需調整。

用户建立Stacks時,XD會偵測堆疊的方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