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ber Transit登陸香港 鼓勵智慧出行

  •  
  •  
  •  

Uber 在香港推出 Uber Transit,讓乘客可以實時掌握各種公共交通資訊,從而選擇最合適的出行方式。Uber 表示將繼續在香港投資和引進新技術,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然而,明確監管汽車共乘服務的法規,依然是推動科技投資的關鍵所在。

Uber 認為,行程規劃(Journey Planning)只是 Uber Transit 的第一步,旨在為香港人提供全面的點對點行程體驗。較早前,Uber 宣布有意將亞太地區總部遷至香港,並在香港建立科研和工程中心。Uber 希望在不久將來 ,進一步於 Uber App 內整合汽車共乘服務和各種公共交通服務,包括引入購票和付款功能。乘客將能夠在市區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穿梭各處,再選擇以汽車共乘作爲「首程」或「尾程」接駁方法,讓出行更加靈活快捷。Uber Transit 將加強汽車共乘服務與現有公共交通工具網絡的協調,有助交通部門的運作和管理趨向現代化。

Uber 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表示:「全球正步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期,為了促進香港的經濟復甦,我們需要長遠的投資才能推動本地生產力。在香港推出 Uber Transit 為市民提供輕鬆簡單的出行體驗,讓我們進一步促進城市效率。我們在世界各地都觀察到,不少乘客會在車站開展或完成他們的 Uber 行程,今天宣布的新功能,正正能加強香港各種出行選項間的協調,令城市交通更為便捷。我們相信公共交通和 Uber 將會是一個強大的結合,然而今天帶來的 Uber Transit 只是邁向智慧城市的第一步,我們期待在將來能與不同本地交通機構合作,推動香港實現智慧出行的願景。」

推出更多資訊及出行選擇 

用戶可以透過 Uber Transit 查看各項交通工具的路線建議,得悉實時交通資訊及詳細路線交通導航,當中包括港鐵、小巴、電車、巴士和私人屋苑邨巴的資料,以選擇最快捷和經濟實惠的交通方式到達目的地。

在 App 內輸入目的地,用戶可以在現有乘車選項(如 UberX 和 Taxi)之下,看到「Transit」選項及有關預計價錢。選取「Transit」後,界面將會顯示港鐵和巴士等交通資訊,以及實時時間表、車輛到達及出發時間、價錢、車站資訊及到站後步行至目的地的指示。用戶可以因應自己偏好的交通方式和路線,設定 Uber Transit 的行程規劃。在每次Uber Transit 行程結束後,用戶可進行評分並提供意見,協助改善服務。Uber Transit 將在6月内陸續向所有香港用戶推出 。

自 2019 年,Uber Transit 在全球超過15 個城市運作,而香港將成為北亞地區(香港、台灣、日本、南韓)首個推出此服務的城市。 Uber 致力與各地公共交通機構合作,融合各種出行選項,合作計劃包括與印度的德里地鐵有限公司(DMRC)、與美國的麻薩諸塞灣交通局 (MBTA)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合作,為無法連接公共交通選項的偏遠地區提供服務,以及與法國尼斯合作提供深夜鐵路接駁服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