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升級智能數據平台 自主系統及儲存級記憶體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宣布 HPE Primera 和 HPE Nimble Storage多項改進,包括一個人工智能驅動,可自行復原、自行最佳化,並可實時、自主操作的系統。這是智能數據平台全面更新的一部分,旨在為客戶提供一個人工智能驅動,專為雲端構建的「即服務」(as a service)產品。

新功能包括:

  •  HPE Primera內置的人工智能和Hyper-V技術採用HPE InfoSight的跨堆疊(stack)分析,構建可自行修正的系統運作
  •  以HPE Primera和HPE Nimble Storage在全球三個站點作三重備份,以及HPE Primera近乎即時的非同步複製功能,在大型災難後中復原
  • 全NVMe支援的HPE Primera可提升性能密度(performance density)。HPE Nimble Storage的儲存級記憶體可加快反應時間一倍
  • 最佳化的隨選自動存儲可用作虛擬化HPE Primera,或作為HPE Primera的容器

HPE Primera及HPE Nimble Storage的副總裁及總經理Omer Asad表示:「相較以往,機構現今必須保護數據,確保業務運作不受阻礙並高效營運,從而維持業務持續營運。HPE Primera 和 HPE Nimble Storage 的客戶現可加快創新並適應不斷轉變的經營環境,同時透過HPE GreenLake保留現金流而無損應用程式的質素。HPE致力降低風險,消除複雜操作,降低數據保護成本,更具備可運用人工智能實時自行最佳化的存儲技術,讓客戶可靈活、可靠地操作其基建。」

HPE Primera和HPE Nimble Storage透過HPE GreenLake提供現代化的即服務體驗,結合智能和自動化功能以確保應用程式隨時可用,克服公有雲與傳統企業存儲在靈活性與可靠度之間的兩難困局。

自主操作和跨堆疊分析避免業務受阻礙

人工智能基礎設備HPE InfoSight可預測和防止儲存至虛擬機器的服務中斷,協助資訊科技團隊專注於業務目標。HPE將智能技術提升至新高度,讓系統按照HPE Primera 內的資訊自動操作,確保關鍵任務應用程式時刻可用及持久迅速。

HPE Primera內置人工智能引擎,可處理全球經訓練的機器學習模型,將實時預測傳送至應用程式行為和表現模式。HPE Primera現可按照預測採取行動,以智能及動態方式最佳化資源使用,確保系統表現迅速和可預測。

複雜的虛擬化基建,亦為資訊科技人員在應用程式表現及資源管理方面帶來挑戰和耗時。用於HPE Nimble Storage的HPE InfoSight是第一個大幅簡化虛擬機器管理,並讓Hyper-V環境的客戶提供跨堆疊分析,指出存儲與虛擬機器之間的異常情況,以及未有充分使用的虛擬資源。

全球跨站點、近乎即時的數據復原和自動保護

HPE Primera保證100%數據可用,提高關鍵任務存儲的行業門檻,更包括經改進的HPE Peer Persistence,令業務持續營運並高度透明,同時可靈活複製數據到第三站點,以便在重大災難後復原。HPE Primera亦具有近乎即時的非同步、遠端複製功能。

企業可運用HPE Nimble Storage建立一個可靠度高達99.9999%的平台、具備系統故障備份自動替換(Auto Failover)功能的HPE Peer Persistence,以及非同步複製至企業內建系統或雲端。多站點複製現支援三站點複製(包括到雲端),保護系統避免大型災難破壞,並可於雲端靈活運用數據測試、開發和分析。

HPE Primera和HPE Nimble Storage均可於數分鐘內完成複製設定,無需具備專門的存儲技巧,亦無需額外的軟件費用及專業服務。

全NVMe和儲存級記憶體

HPE Primera採用多節點和全活躍(all-active)架構,可保證75%輸入和輸出的延遲時間少於250奈秒(μs),實現超低延遲 。HPE Primera現支援全NVMe,以其大型並行架構實現表現密度。以SAP HANA而言,具備全NVMe的HPE Primera現時只需一半的價錢,即可支援兩倍SAP HANA的節點數量 

儲存級記憶體在存儲速度具有龐大的發展潛力。然而,作為長遠的存儲方案,其成本卻相當高昂。與其他供應商不同,HPE Nimble Storage特別配備一個已改進緩存的文件系統,可有效混合配置的讀取表現。此架構已運用SSD持續存儲(persistent memory),最佳化儲存級記憶體緩存,加快反應時間一倍,平均延遲時間少於250 奈秒,價格約等一個全快閃存列。

自動化的隨選存儲技術

虛擬化方面,儲存應用架構Virtual Volumes(vVols)以VM為中心的數據服務和政策為本的自動化,簡化存儲操作。HPE Primera現支援vVol,與HPE Nimble Storage共同提供完整的vVol功能,包括災後復原以及支援Site Recovery Manager。

容器方面,機構要為狀態(stateful)應用程式提供長期存儲,當中需要軟件界定的存儲,為開發人員提供自助服務自動化。HPE Primera現支援Kubernetes的CSI驅動程序,與HPE Nimble Storage共同為動態配置和企業數據服務提供以開發人員為中心的存儲體驗。這可以為部署在容器編排平台(包括HPE Container Platform)的關鍵任務應用程式提供長期存儲。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