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先有需求才印刷! 佳能香港推一站式印刷服務

  •  
  •  
  •  

佳能香港 (Canon) 推出印刷外判業務,透過佳能單張紙噴墨印刷系統Canon VarioPRINT i300, 提供的一站式印刷服務,包含了從紙張選擇、紙張採購、樣板預製、顏色校對、設計調整、物流安排、分類及包裝等,更可以將印刷品送到多個地點或場地,為企業處理繁瑣事務。

先有需求才印刷

佳能香港商務影像方案及數碼印刷部高級總監及總經理陳志剛指出,傳統的印刷技術運用「先印」概念,先印刷成書再出售,往往需要大批量印刷才能平衡成本,即是「印得越多越平」。數碼印刷的出現改變了遊戲規則,以「後印」為概念,先有需求才印刷,為出版業增加了前所未有的靈活性。Canon VarioPRINT i300擁有每小時18,000張A4彩色打印的印刷速度,其噴黑技術質量較過往用碳粉的數碼印刷機為佳,更支援多種紙張包括銅版紙,以及大至B3的紙張,而使用單張紙印刷的設計讓其更加靈活,色彩質量更媲美柯式印刷,適合傳單郵件、書籍及雜誌印刷等多個應用層面。

佳能香港商務影像方案及數碼印刷部高級總監及總經理陳志剛(左)與藍藍的天有限公司董事伍自禎。

快速回應市場變化

陳志剛強調:「透過Canon VarioPRINT i300打印出來的書藉,無論觸感與色彩質素也跟傳統柯式印刷一樣,這在數碼印刷技術上帶來重大突破。」他解釋,對出版商來說,看到書藉成品後或市場反應好,才大量印刷,有助減低風險及提升現金流。

即使是讓孤本重現於世,也不再是難事。透過 佳能業務流程管理服務 (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BPO) 能夠利用先進的掃描科技,以光學字元辨識 (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OCR) 技術,辨識影像中的文字及符號,便能生成可以編輯的電子文件格式,再經重新排版、電腦修復、印刷、釘裝等工序,高度還原絕版書籍的原貌。同時,數碼化延續了書籍的壽命,讓知識和智慧能永續的傳承下去。 

Canon VarioPRINT i300支援多種紙張包括銅版紙,以及大至B3的紙張,色彩質量更媲美柯式印刷,適合傳單郵件、書籍及雜誌印刷等多個應用層面。

最後一刻才印書

經營童書的藍藍的天出版社,有兩本新書《老虎頭上擁抱鼻咽癌》及《小豆》便是透過佳能香港按需印刷而成。藍藍的天有限公司董事伍自禎指出:「每本書的排版及校對要花上大量時間修改錯漏,今天透過按需印刷,我們可以將書的內容改到最好,最後一刻才交給佳能印書。」更重要的是按需印刷大大降低了獨立作家的出版門檻,例如《老虎頭上擁抱鼻咽癌》正是完成一位獨立作家的遺願。伍自禎說:「若市場反應好,可隨時快速進行補印。」

藍藍的天出版社的童書,以佳能按需印刷印制,其色彩質量與美柯式印刷無異。

受今天疫情影響市況,經商的印製傳單也要冒上營商環境風險(如限聚令)。特別是書展臨近才宣佈展覽延期,預先印好大批書籍要處理,還有大量限時的宣傳單全部作廢,令出版商損失慘重。佳能香港的按需印刷,一切工序全在香港完成,能將印刷時間縮到最短,有效降低上述風險。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