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quinix斥資5,100萬美元擴展香港數據中心平台 迎合數碼轉型需求

  •  
  •  
  •  

Equinix, Inc.宣布投資5,100萬美元 (約3.64億港元)的HK4第三階段擴建工程已竣工。HK4是Equinix設於香港的五間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數據中心之一。目前Equinix在香港提供合共約34,500平方米主機託管空間,支援巿場數碼轉型的發展。

隨著數碼轉型步伐日益加快,香港對數據中心及互連技術的需求進一步提升。 Equinix第三年度分析全球數據交換量的《全球互連指數》(Global Interconnection Index)巿場報告預計,香港互連頻寬增長速度為亞太區第二,2018年至2022年間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將達到55% 。

此外,另一項由Equinix委託進行的獨立調查更顯示,本港46% IT決策者認為互連是加速數碼轉型的關鍵,亦有45%本地IT決策者認為互連有助加強企業於巿場上的競爭優勢。Platform Equinix在推動世代互連、促進數碼經濟以及協助企業提升效率以實現發展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報告重點包括:

  • 第三期擴建工程完成後,HK4共增設1,000個機櫃,可為本地客戶提供更多主機託管空間。現時,該設施合共提供1,500個機櫃。而日後隨著更多擴建工程展開,HK4預計將可額外再添加3,000個機櫃。
  • HK4位處沙田,與現時坐落於荃灣及將軍澳的Equinix數據中心互相配合。Equinix的設施遍佈香港西部、東部及北部,致力支援本地及國際企業的數碼邊緣及業務持續性策略。
  • Equinix香港數據中心匯聚了超過 550 家企業,讓客戶可以與其數碼供應鏈中的其他客戶和合作夥伴直接互連,當中包括超過80個網絡、逾145間雲端與IT服務供應商,以及140多間金融服務公司。

Equinix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譚國雄表示:「現時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明顯加快了各行各業的數碼轉型步伐。由於越來越多企業開始進行數碼轉型,我們亦觀察到市場對互連的需求正持續增長。而隨著5G在本港推出,我們預料這股趨勢將更為顯著。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著眼香港及國際,投資全球互連平台,進一步豐富生態系統,以協助和加速客戶的數碼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