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香港遊戲優化和推廣計劃」 12間本地初創遊戲公司受惠

  •  
  •  
  •  

由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港府「創意香港」贊助的首屆「香港遊戲優化和推廣計劃」(優化及推廣計劃),於2020年8月14日在網上舉行「香港遊戲優化和推廣計劃」頒獎禮暨分享會。頒獎禮上除了表揚4間得獎初創遊戲公司及介紹其參與優化和推廣計劃的指定遊戲外,入選有關計劃的其他初創遊戲公司亦有代表分享參與計劃的經驗和心得。

為提升香港初創電玩遊戲公司之競爭力,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於去年首次推出優化和推廣計劃,為12間本地初創遊戲公司提供支援,針對性地幫助他們提升旗下一款新推出遊戲(指定遊戲)的質量和其盈利能力。有關計劃為香港首個專為優化及推廣本地原創遊戲而設的支援計劃,並獲「創意香港」贊助。

是項優化和推廣計劃為12間入選的本地初創遊戲公司(入選公司)提供為期一年的全面支援,具體包括︰業內專家指導;參加有關市場營銷、資金引入及遊戲測試的培訓課程;安排實習生到公司內擔任指定遊戲的遊戲測試技術人員(有關薪金由優化和推廣計劃支付);港幣40萬元 (每間入選公司計) 的資助以推廣指定遊戲;以及獲安排在東京遊戲展2019展出指定遊戲等。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傑表示:「第一屆香港遊戲優化和推廣計劃成功為本地12間初創遊戲公司提供為期一年的支援,令他們能夠提升遊戲的質量及盈利能力,開拓更大市場。他們除了獲得資金幫助推廣外,透過參與東京遊戲展2019,既可增加與海外公司的合作機會,又可提升自己公司的知名度,成效相當理想。」

「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感謝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舉辦優化和推廣計劃,以及各單位對有關計劃的支持。4間在優化和推廣計劃中表現最優秀的入選公司將獲額外港幣10萬元的資助及獲頒贈獎狀,以助他們日後的宣傳。

得獎結果如下:

公司名稱指定遊戲名稱優化和推廣計劃中的優秀表現
焦急水獭遊戲有限公司太空農夫成功與著名遊戲發行商計劃合作,擴展台灣和日本市場。
真誠工作室有限公司危險人渣獲得與德國著名遊戲發行商的合作機會,開拓市場。
原作工作室有限公司元氣動物村參展東京遊戲展2019獲得超過150個商業合作機會,最近更與泰國遊戲發展商商討將其指定遊戲翻譯成泰文,擴展泰國市場。
跳指有限公司APEX Racer與印尼和泰國市場推廣公司合作,擴展東南亞市場,並與著名的日本知識產權公司合作,為其指定遊戲中的角色申請知識產權。

據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表示,12間入選公司透過參與是次優化和推廣計劃,其指定遊戲的廣告宣傳接觸人次合共超過7000萬,主要觸及美國、日本、台灣、香港、中國內地、英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度等國家與地區,當中7間入選公司的指定遊戲曾被Apple和Google作重點推廣;而12款指定遊戲於優化和推廣計劃期內的總下載量達280萬,總盈利約為港幣1400萬元,預計未來一年的總盈利更會增至約港幣2000萬元,有助各入選公司在市場持續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