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思科欲收購BabbleLabs降噪功能 優化視訊會議體驗

  •  
  •  
  •  

在家工作及流動工作成為新常態,視像會議成為必備團隊協作溝通工具。可是會議期間,多餘的背景噪音成為會議中最常見和讓人洩氣的干擾。為了幫助用戶控制會議中不必要的噪音,例如犬叫聲、割草機聲、車輛提示或警報器聲音,思科宣佈有意收購總部位於美國加州Campbell的私人公司BabbleLabs。

思科資深副總裁兼網絡安全及應用業務總經理Jeetu Patel表示:「卓越的會議體驗始於出色的音訊。我們很高興歡迎 BabbleLabs 的專業工程師團隊,他們的技術將為我們的客戶帶來又一極為重要的創新體驗,那就是自動消除噪音,使我們能持續為Webex用戶帶來優質的會議體驗。」

思科資深副總裁兼網絡安全及應用業務總經理Jeetu Patel

BabbleLabs使用先進的AI(人工智能)技術區分人類語音和多餘雜音,提升通訊和會議應用程式的品質。BabbleLabs在以下範疇超越現時的噪音抑制技術解決方案:

  • 辨別語音和背景噪音;
  • 實時消除背景噪音;以及
  • 增強語音效果以提升溝通質量,適用於任何語言。

根據一份針對未來工作的思科全球調查報告*,98% 員工表示在家工作時,曾因為視像會議受干擾而感到沮喪。在首五大感到沮喪的原因當中,有兩個是關於背景噪音的,它們來源自其他會議參與者或自身環境的背景噪音。

藉著BabbleLabs 的加入,思科將在整個協作產品組合加入降噪功能。在起初的階段,思科將專注於整合BabbleLabs,務求令Webex Meetings用戶不論身處何方和如何連接Webex應用程式(透過會議室或行動裝置),皆享有一流的音訊體驗。出色的用戶體驗建基於安全的使用體驗。BabbleLabs 能夠在噪音源頭(用戶端),進行100%降噪工作,補足思科對安全性和私有協作活動的追求。為此,BabbleLabs遵守嚴格的數據政策,鞏固思科於產品設計時注重安全性的方針。

對BabbleLabs的收購以思科過去三年在 AI 技術和人才的投資為基礎,旨在使協作更加智能、安全、有效和高產。思科關注工作和會議的每個階段,包括:在會議開始前,為參與者提供資訊洞察,或者能夠在參加會議前得知誰在參加會議等等;在會議期間,享有優化的音訊和視訊、在任何操作系統上皆可模糊或設定背景、非接觸式地共享想法和文件、自動筆記、實時抄寫等等;以及在會議結束後,自動傳送會議紀錄及討論過的執行項目。

思科宣布有意收購BabbleLabs以改進視像會議體驗。
  • Webex引入先進的降噪功能,將在今年年尾推出。
  • 預計將在思科2021財政年度的第一季度完成收購,視乎成交慣例和所需的監管批准。
  • 交易完成後,BabbleLabs團隊將加入思科協作團隊。該團隊由思科全球副總裁兼總經理Javed Khan領導,隸屬於Jeetu Patel領導的思科網絡安全及應用業務部門。
  • 95%的《財富》500強企業皆信任思科協作解決方案。

* 該調查報告即將發佈,內容涵蓋因COVID-19帶來的工作環境轉變。在2020年7月,我們對全球1,569名合資格參與者進行了調查,他們包括身處中國、亞太地區、歐洲、中東和非洲,以及北美各小型至大型企業不同資歷級別的專才、IT、人力資源和設施專業人員。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