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日產汽車設計新車 Oracle雲進行高性能運算

  •  
  •  
  •  

甲骨文宣布日產汽車 (Nissan) 正將其本地部署的高性能運算 (HPC) 負載遷移至Oracle雲端基礎設施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日產汽車透過數碼化產品設計流程做出快速而關鍵的設計決策,以不斷提升旗下產品的燃油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

雲端測試工程模擬負載

日產汽車利用以軟件為基礎的計算流體動力學 (CFD) 和結構模擬技術來設計、測試汽車的外部空氣動力學性能和結構故障。Oracle雲端基礎設施具備計算、網絡和儲存服務,已經針對HPC應用進行優化,是業界首款提供RDMA網絡的裸機HPC解決方案。透過該解決方案,日產汽車希望以更高的性能、更低的成本,在雲端輕鬆運行工程模擬負載,進一步推動汽車創新。

日產汽車工程系統部總經理Bing Xu表示:「日產汽車採用以雲端為基礎的高性能運算平台運行大規模與安全性、CFD相關的負載。我們選擇Oracle雲端基礎設施的HPC解決方案作為雲端策略的一部分,以應對不斷節省的成本和不斷增長的模擬需求,我相信甲骨文能夠為日產汽車帶來可觀的投資回報率。」

內建Intel Xeon處理器

運行大型CFD和結構模擬需要龐大的計算能力。日產汽車以雲端優先的策略部署了HPC平台,確保能一直為工程師提供可用的計算能力來運行複雜的模擬需求。Oracle雲端基礎設施內建Intel Xeon處理器的裸機計算基礎設施,同時提供RDMA叢集網絡,並能將延遲時間控制在2微秒內,以及提供100 Gbps的頻寬,並可在雲端上運行大規模HPC遷移。

日產汽車是最早開始以Oracle雲端基礎設施中的GPU技術進行結構模擬和遠程視覺化任務的汽車製造商之一。透過使用甲骨文的裸機GPU加速硬件,大幅降低了大數據的傳輸成本和花費,同時確保在雲端中能以3D OpenGL格式輕鬆查看模擬任務生成的所有數據。

雲端運行高性能運算

除了HPC負載,Oracle雲端基礎設施亦支援成熟、多元化、跨領域 (如CFD和結構模擬) 的ISV應用生態系統,其性價比大幅超越本地部署和其他同類公有雲產品。甲骨文特有的雲端HPC解決方案使客戶能夠按需求運行性能密集的HPC任務,而無需購買固定的本地部署容量。借助Oracle雲端基礎設施,日產汽車可以靈活啟用上萬顆核心和以GPU為基礎的高端視覺化伺服器,根據工程師的需求動態調整計算和遠端3D視覺化。

甲骨文雲端基礎設施執行副總裁Clay Magouyrk表示:「甲骨文很高興能夠幫助日產汽車推動數碼化產品設計和開發的轉型旅程,打造備受讚譽的新一代汽車。」

甲骨文雲端基礎設施執行副總裁Clay Magouyrk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