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Zoom:5 個秘訣保持 在家工作Work-life balance

  •  
  •  
  •  

隨着遙距工作成為新常態,「Home Office 疲態」亦逐漸浮現。因此,一眾員工須加倍注重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以維持長遠的生產力及工作動力。 Zoom 分享以下 5 個小貼士,助用户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明確劃分辦工及下班時間

居家工作期間,無時無刻都會收到來自四方八面的工作請求及來電,彷彿失去了下班時間。可在工作設置中設定辦公及休息時間,確保電話不會在下班後響過不停,營造「下班」模式,在辛勞工作一天後好好休息。

善用轉駁來電功能

下班後,把來電轉駁至其他電話號碼,例如是非營業時間接聽服務或內部支援團隊,避免在私人時間接觸工作。透過 Zoom,用户可以設定先將來電接駁至 Zoom 裝置,並根據預先設定的等待時間自動轉駁至其他電話號碼。

預早安排每天工作任務

居家工作期間,可能無間斷收到來自上司和客戶的來電,密密麻麻的工作令人難以抽時間安排不同任務的優次。Zoom 可將用户的語音留言轉換為文字記錄,即使忙於手頭上的工作,亦可以透過閱讀文字紀錄預先查看語音内容,省卻逐一收聽語音留言的時間,協助安排工作優次並及早完成新任務。

在家打造居家工作空間

居家工作時,因爲缺少辦公室的設備, 而需要利用私人裝置協助日常工作,例如使用個人手提電話代替辦公室的固網電話。其實,只要工作區間設置通訊基礎架構,即可代替傳統辦公室的 PBX 電話,並避免將私人手提電話用於工作上。尤其在居家工作期間,完成工作時只要離開設有通信基礎架構的工作區間,就能享受真正的私人時間。

與同事保持交流

當整個團隊都各自在家工作時,難以像在辦公室般不時和同事溝通交流,因此更加需要利用視訊會議工具和同事維繫緊密的聯繫,保持工作效率和團隊士氣。合作無間的同事或團隊只需按下按鈕,便能從聊天室連接到語音或視訊通訊會議,分享工作内容,享受便捷的協作體驗。

Zoom建議利用視訊會議工具和同事維繫緊密的聯繫,
保持工作效率和團隊士氣。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