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MPOSSIBLE植物豬柳漢堡在港推出 正式登陸亞洲

  •  
  •  
  •  

Impossible Foods 正式在香港推出 Impossible 植物豬柳漢堡,成為首個海外市場推出這款植物漢堡扒。來自加州的 Impossible Foods 今年一月於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推出 Impossible 豬柳漢堡,在短短六個月內,這款植物豬柳漢堡於美國全國超過 22,000 個地點供應,為植物肉產品推出以來最成功的一次。 

香港食客即日起可以在城中任何一間星巴克分店購買 Impossible粟米包三文治,粟米包配上 Impossible 植物豬柳漢堡以及其他蔬菜。其他餐廳亦會於本月內開始供應 Impossible 豬柳漢堡,包括 Fini’s、Franks Italian American、Triple O’s 及 URBAN。

Impossible Foods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Dr. Patrick O. Brown 表示:「市場對 Impossible 豬柳漢堡前所未見的需求正向業界發出明確信號 — 消費者已加快適應以植物為主的食物系統。尤其是在亞洲,豬肉在肉類市場中佔主導地位,但同時亦代表對公共健康及自然環境帶來災難性威脅。」 

首款植物豬肉產品上市 

香港是 Impossible Foods 在美國以外首個海外市場,於 2018 年推出 Impossible 植物肉漢堡扒成功進入香港市場,在城中率先登場的餐廳包括:Little Bao、Happy Paradise 及 Beef & Liberty等。 

香港享有環球美食薈萃的美譽,是世界上最具品味的美食家和廚師集中地,因此 Impossible Foods 挑選香港作為首個推出 Impossible 植物豬柳漢堡的國際市場。Impossible Foods 的目標是消除全球以畜牧業製作肉食的需求,尤其是肉類消耗佔全球 44%的亞洲。 

植物豬柳漢堡 

榮獲2020餐飲 (FABI) 獎項的 Impossible 豬柳漢堡是已調味並預先煮熟的漢堡扒,食用方式靈活多變,適用於堂食、外賣或免下車自取餐點。與美國著名品牌的豬柳漢堡相比,Impossible 豬柳漢堡含有相同份量的蛋白質,鐵質多 60 %,卡路里少 45%,總脂肪少 60 %,飽和脂肪少 50%,並含有 0 毫克膽固醇而不含抗生素。 

Impossible 植物豬柳漢堡可用於製作不同菜式,且非常方便。10 磅重的盒裝附有每份重1.6 安士(45克)、已按傳統早餐風味調味並煮熟的豬柳漢堡扒。可成為傳統早餐的配菜,甚至能夠取代任何食譜或菜式中的動物肉香腸,反客為主成為主菜。

人類所踏足的土地,絕大部份被用作畜牧來生產食物。全球所有建築物、道路及已鋪築的路面只佔地球陸地面積不到 2%,相反用於放牧或種植牲畜食用飼料的土地則佔全球超過 45% 陸地面積。 豬肉卻是全球最廣泛食用的動物肉類,約佔全球肉類總產量 38%。 

實踐蔬食取代動物肉類 

將豬隻運用於蛋白質生產技術中,無論對全球或在本地層面都帶來非常高的環境成本,包括工業式豬肉生產中釋放的過量氮及磷、以及用於催激豬隻生長的銅和鋅大量積聚於土壤,加上豬糞及廢物排放容易擴散至附近社區,當中的有毒微粒更會污染空氣和水源。除了對環境造成傷害,這個世紀以來人類依賴動物作為糧食亦引發了一場公共衛生災難。大量病毒和傳染病大流行的根源均來自進食動物,包括 1918 年流感大流行(來自豬病毒)、愛滋病、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等。

以動物作為糧食會帶來人畜共患疾病的爆發風險,包括透過街市或砍伐森林會引致野生動物和人類近距離接觸,而飼養家畜亦會成為病原體的「宿主」。 Impossible Foods 的使命是消除糧食系統中對動物的需求。逐漸摒棄進食動物肉類是減少未來由動物感染給人類引致大流行病的最佳方法之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