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EXL推全球首個線上教授電腦程式的虛擬編碼課室

  •  
  •  
  •  

香港初創公司EXL獲得創投基金海闊天空創投(Beyond Ventures)的種子輪資金後,重塑電腦程式的遙距教學方式,推出全球首個在線教授電腦程式的虛擬編碼課室,同時能應用在設有社交距離的學校及傳統的課堂上。

EXL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Sasha Varlamov指,已經與十多家頂級大學、補習中心和學校簽訂合約,讓他們可在2020-21新學年利用CodingRooms.com網站教授電腦程式。

CodingRooms.com網站為一個基於瀏覽器的平台將聊天、類似Zoom視頻和音頻會議且備有直接訊息、演示功能以及多個類似Google Doc的互動編碼「筆記本」結合在一起,使教師能夠教授大量的電腦程式語言,如Python、C++、java和JavaScript。

在一個典型的課堂中,教師可以串流和演示,而學生則可以實時觀看其編碼。相反地,學生可透過他們的筆記型電腦讓老師看到其編碼及與老師互動。整個課堂不但能被錄影,供日後從雲端下載作參考,也可以儲存在保存狀態。

統一的教師儀表板可以容納500名學生,讓教師能夠實時看到每一位學生的編碼,回答問題,並掌控每個整合開發環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IDE)。IDE是一個專為電腦程式開發員提供軟件開發的全面工具的應用程式,以人工智能檢查錯誤和文檔的同時提供建議。

Sasha Varlamov表示:「我們擁有多年開發電腦科學教育智慧工具的經驗,現在期望能引進CodingRooms.com網站於全世界每一個電腦程式教室。作為教育工作者,直到新冠肺炎的肆虐,我們才充分意識到線上教學的挑戰,但我們過去的努力正帶來新的機遇。例如:CodingRooms.com網站正在被融入新的教學標準,作為一種可能在大流行病危機之後長期處於的有利位置。」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