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微軟總動員!大量新產品上市 HoloLens 2香港登場

  •  
  •  
  •  

Microsoft最大規模的年度IT盛會Ignite 2020於線上舉行,宣布圍繞Microsoft Azure、Microsoft 365及Dynamics 365推出一系列新服務、新產品及新工具,致力協助全球更多機構和個人建立和強化業務韌性以應對現時的挑戰,並塑造未來。

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向Ignite 2020網上會議來賓,介紹Microsoft未來策略。

在疫情驅使下,原本可能需要數年的數碼轉型進程,瞬間在幾個月內完成。同時疫情亦突顯出,率先利用科技實現數碼轉型的機構和企業已經成功建立靈活而具韌性的全新業務模式。這不但讓他們有效應對當前的困境,同時亦能輕鬆面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各種挑戰與機遇。

Microsoft Azure全面支持多雲端、多邊緣混合部署,帶來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與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創新

  • 為了滿足遙距辦公的需求、優化 IT 投資,以及利用雲端運算支援大規模業務擴展,混合雲端部署正受到越來越多企業的青睞。在 Ignite 2020 大會上,Microsoft 公布多項增強 Azure 混合雲端能力的服務和裝置:
    • 支援 Azure Arc 的伺服器正式啟用,用戶現可在 Azure Portal 上對多雲端、多邊緣部署的 Windows 及 Linux 伺服器(虛擬機器或實體機)進行無縫的一站式管理。支援 Azure Arc 的數據服務已開放預覽,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和 Azure PostgreSQL Hyperscale 將可跨本地數據中心、多雲端及邊緣運行。
    • Azure Kubernetes 服務(AKS)在 Azure Stack HCI 上提供預覽。用戶在 Azure Stack HCI 設備上也可以像在 Azure 雲端一樣,大規模部署和管理容器化應用程式。
    • 兩款 Azure Stack Edge 堅固設備上市。分別是採用了 NvidiaT4 GPU 的Azure Stack Edge Pro R 和具輕量化便攜設計的 Azure Stack Edge Mini R,兩款設備都適合在環境惡劣的邊緣設備環境中運作。
    • Azure SQL Edge 服務正式啟用。最安全的 Microsoft SQL 數據引擎現可在IoT Gateway 和邊緣設備上運作。
  • 在 Azure AI 服務方面,Azure Cognitive Services 的新增功能將協助企業優化業務流程、建立企業抗逆力,並以負責任的方式部署 AI,促進經濟復甦。
    • Metrics Advisor Preview 作為全新服務,可幫助企業更快捷地主動監測推動業務增長的表現,並對出現的問題作出分析。
    • 空間分析服務是以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技術為基礎、嚴格根據道德標準及規範開發的一項全新功能。這些服務能夠根據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其他健康相關規範的要求,對室內空間進行規劃和設計,協助企業和機構為恢復營業做好準備。
  • 為協助企業建立更創新、有如親歷其境的客戶體驗,Azure MR 服務新增了 Azure Object Anchors,能夠幫助開發者自動偵測、排列與追蹤現實世界中的物件。
  • Azure Kinect 領先業界的核心技術 3D ToF 深度技術正式商業化,透過與 Analog Devices、SICK AG 等全球各地夥伴的合作,很快就將看到更多基於該技術開發的商用 3D 攝影機和相關解決方案面世。
  • 為了進一步推動科學研究的發展,更好地發掘和使用太空數據,Microsoft 正將其雲端運算的能力拓展到太空。Microsoft 宣布推出預覽版 Azure Orbital,用戶可以對來自衛星的太空數據進行快速分析和拓展創新。

Microsoft 生產力平台和工具全面升級,達至更安全、更高效、更快捷

  • 在推動遙距工作變革的過程中,安全、合規、身份管理成為很多企業最關注的首要問題。隨著混合辦公、遙距工作為企業的網絡安全帶來了更多潛在威脅,Microsoft 為 Microsoft Azure 及 Microsoft 365 推出了一系列的增強安全特性。其中包括 Microsoft Defender 進行升級,在已有的全面擴展監測及回應機制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強了針對容器和物聯網的保護;Compliance Manager 確保客戶與時並進地跟上相關法律法規的合規要求;全新的去中心化身份認證管理和嶄新的連接器及 API 介面,可以在多雲端環境中,保護企業內部的身份認證以及應用程式和服務管理。
  • 為更好地協助企業建立抗逆力、應對和駕馭工作轉型下的新常態,Microsoft 為 Microsoft 365 推出了一系列全新功能和服務,主要包括:
    • Microsoft Teams 提升會議體驗,包括新增的 Together Mode 及可個人化的介面外觀,以便為用戶提供更好的展示效果和交流體驗。例如,現在用戶可以選擇將演講者的影像畫面拖曳到其展示內容的畫面前。
    • Microsoft Teams Rooms 增強功能,為回到工作場所上班的員工提供了更多健康安全支援,例如零接觸的會議體驗:借助 Room 遙控應用、Teams Casting、Cortana 語音助理等,員工可以在確保安全距離、無需接觸的前提下,維持高效的溝通與協作。
    • Microsoft Teams 中新增個人身心健康分析洞察和功能,包括為在家工作的員工設置的工作時間以幫助他們舒緩工作節奏,以及整合 Headspace 等應用程式,讓人們在工作前後透過冥想以幫助自己釋放壓力、整理思緒。
    • Microsoft Teams Workplace Analytics 能夠為管理層提供一份反映機構適應性的「心電圖」,透過數據洞察的形式向管理人員報告員工是否過於疲勞,或者他們與其他同事、客戶之間的聯絡是否足夠密切,從而讓企業更從容地應對潛在的變化與不確定性。
    • Microsoft Teams 進一步增強了對 Power Platform 的支援,讓任何人都可更輕鬆地在 Microsoft Teams 內建立和使用無程式碼應用程式、機器人及自動化工作流程,以解決業務挑戰,或者透過 Power BI 獲取數據洞察。
    •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新增管理功能,讓一站式跨平台裝置管理變得更輕鬆、更安全。
    • Productivity Score 新增三個分類,可以讓企業更了解機構內的工作情況、發現值得改進的問題以及需要更新的技能或者系統,有助發揮出每個人的最大潛力。
    • SharePoint Syntex 提供的新企業內容管理解決方案,讓企業更輕鬆搜索及使用各種內容。SharePoint Syntex 是 Project Cortex 的第一個商用產品,利用先進 AI 科技理解各種內容並實現流程自動化。
  • Microsoft 今天宣布 HoloLens 2將會在全球更多市場正式發售,包括香港。其他市場包括意大利、荷蘭、瑞士、西班牙、奧地利、瑞典、芬蘭、挪威、丹麥、比利時、葡萄牙、波蘭、新加坡和台灣。
HoloLens 2 提供最舒適、最身歷其境的混合實境體驗。
  • Surface Hub 2S 即日起在美國開放預售預訂,預計從 2021 年 1 月起全面出貨。Surface Hub 將首次支援 Windows 10 專業版和 Windows 10 企業版,從而為用戶提供更完整的桌面體驗。Windows 10 Team 2020 更新將在 10 月推出,為一代和二代 Surface Hub 2S 添加更多設置、管理和協作功能。

Dynamics 365  Power Platform 協助企業建立業務應用,提高業務靈活性

  • Dynamics 365 能夠協助企業將端到端的全部業務流程數碼化,從而更快速地應對市場變化。在 Ignite 2020 大會上,Microsoft 推出了一系列有關提升客戶滿意度的新功能和方案,包括客戶服務和供應鏈管理解決方案。這些業務就緒的解決方案不但可以直接投入應用,而且能夠快捷地擴展規模,並按照企業需求定制,提供獨特的數碼技術能力。
    • 以 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s 為基礎, Dynamics 365 客戶服務方案新增全新第一方語音通道,目前已進入內部預覽階段。透過將語音整合進現有的多渠道服務中,提供無縫銜接的端到端客戶服務體驗,以建立於Microsoft 雲端的獨立解決方案,使團隊能夠橫跨所有管道提供一致的互聯支援。
    • Dynamics 365 供應鏈管理解決方案的兩個全新外掛程式能夠讓用戶更快速地發現需求端和供給端的即時變化,並且快速回應。其中,Cloud and Edge Scale Unit 外掛程式讓企業利用 Azure Stack 設備,在邊緣環境中運行關鍵的倉儲和製造相關工作負載,在提升業務靈活性的同時,確保系統運作不會受到臨時斷網等情況的影響。Inventory Visibility 外掛程式讓業務量龐大的零售或製造業企業可以輕鬆處理每分鐘上百萬次的交易,並且即時精準地查看來自不同渠道的庫存情況。
  • 過去幾個月,各種突如其來的變化令企業的業務需求不斷改變,很多專業開發人員因此不得不以最快的速度開發新的商業方案。為了協助應對這樣的挑戰,Microsoft  Power Platform  Azure 平台上推出了一系列低程式碼開發功能和服務,協助專業開發人員利用整合的 Azure APIM 和 Github,快速建構定製化應用程式、對話機器人和業務流程。Power Automate Desktop 推出預覽版,讓所有開發者和商業用戶能透過桌面 RPA 應用,實現業務流程自動化。

安全流暢的客戶溝通,是客戶服務中最關鍵的一環,Microsoft 推出 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s,旨在協助開發者創建出能夠跨裝置、跨平台的企業級溝通體驗,其中採用了與 Microsoft Teams 相同的技術平台來確保安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