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推Google Workspace 一站式辦公平台及協作工具

  •  
  •  
  •  

Google雲端宣布推出全新產品品牌Google Workspace。Google Workspace建基於安全可靠的Google雲端技術,整合通訊、會議、文件及工作表等,為用家提供全新辦公體驗,同時讓客戶因應需求購買度身訂造的服務組合。

Google Workspace副總裁兼總經理Javier Soltero表示:「由現在開始,工作團隊可在毋須親身見面的情況下達成目標,更善用時間專注最重要的工作,同時以全新方式與人聯繫。無論是身處辦公室、在家工作、身在前線或是面對客戶,Google Workspace正正提供熟悉且完整的用戶體驗,幫助用家完成工作。」

Google一直開發多項簡單易用的產品,根據用家新需求的估算而開發相應產品,現時全球每月有超過26億個人、企業及教育機構用戶選擇使用Google的協作及生產力應用程式。

在今年7月,Google宣布「在家更好工作」企劃,作為一站式在家辦公體驗的第一步,為用家提供創作、通訊和協作的最佳方式。商業客戶可無縫轉移使用新推出的 Google Workspace  ,而個人用戶可在數月內體驗。

全新 Google Workspace 品牌形象反映 Google 致力提供簡單、有用及具靈活性的產品,在未來數星期,各項應用程式包括 Gmail、雲端硬碟、日曆、Meet,以及協作工具包括文件、試算表及簡報將以全新四色圖標示人。

Google Workspace 整合聊天、電郵、語音及視像通話、及內容管理工具。
  • 預覽連結:由今天起,在Google文件、試算表及簡報中,用戶毋須離開原本檔案即可預覽連結的內容,節省在應用程式與網頁間的切換時間,能更專心地完成工作。
  • 智能標記:新功能由今天起陸續推出,當用戶在Google文件、試算表及簡報中以@標記提示某人,文件會顯示聯絡及其他相關資訊,甚至建議如共享檔案的操作提示。Google Workspace 讓用戶把協作者直接連接到相關文件及內容,促進團隊間合作無間,更輕鬆處理工作。
  • 於聊天視窗中直接修改檔案:在未來數星期,Google Workspace將容許商業用戶與機構外的客戶在聊天視窗中建立並同步修改Google文件、試算表及簡報檔案,減少來回商討及修改文件的複雜性,加強與機構外的客戶合作。
  • 畫中畫視像會議:今年7月Google宣布在Gmail和Chat引入Meet畫中畫視像會議功能 (Meet picture-in-picture),在未來數月,Google會將功能加至Google文件、試算表及簡報中,讓用戶在實時協作時同時聽到和見到團隊成員,促進溝通。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