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Solutions

Veeam對應SAP HANA備份及災備方案

  •  
  •  
  •  

SAP企業資源管理系統是一間企業最重要的應用軟件,涵蓋財務、生產、人力、銷售管理等等,可說是牽動全公司運作流程。如何能有效對HANA數據庫實施備份管理,故障恢復以及災備恢復,Veeam有全面方案,讓我們來探討一下。

由於SAP企業資源管理系統對企業營運的重要性,於實施時必須考慮高可用性,即包括集群 (Cluster),災備 (Disaster Recovery),同時亦需要做好備份管理,在必須時,以最簡單及最快速度恢復系統的運作。

隨著SAP全面支援HANA數據庫,為IT管理人員帶來了新挑戰,SAP HANA數據庫自帶數據複製功能,不再需要外掛集群來達成故障轉移 (Failover),如何能有效對HANA數據庫實施備份管理,故障恢復以及災備恢復,以下就讓我們分享一個本地個案,讓大家深入了解Veeam的全面方案。

地產發展集團信賴Veeam備份及災備方案

客戶為香港一家具領導地位之地產發展集團,業務遍及香港和內地,集團使用SAP 企業資源系統多年,亦已升級HANA數據庫,新的需求是優化現有備份應用,及實施異地災備,具體要求是:

  1. 對應SAP及VMware虛擬環境;
  2. 支援多種操作系統 (Windows Server、Windows Server Cluster、Suse Linux and Suse Linux HA);
  3. 支援SAP HANA數據庫線上備份;
  4. 由磁帶存儲改為磁盤存儲及實施異地雙向數據複製;
  5. 縮短RTO;
  6. 三年7×24 現場支援及每年災備演習。

Veeam 在虛擬領域備份處於領導地位,隨著SAP加快支援虛擬環境,無論是R/3或S/4HANA版本,都支持虛擬環境,Veeam亦同時提供HANA備份模塊,整合HANA數據庫,提供實時不間斷數據備份。

操作系統方面,支援Windows Server、Red Hat或Suse Linux,於虛擬環境,瞬間恢復功能縮短系統恢復時間,進一步達到RTO 目標,給客戶最大保障,客戶現在能夠在兩小時內全面恢復SAP 系統運作。Veeam 亦同時支持SAP Replication及SuseHA/Red Hat HA,以更簡單的部署,簡化集群備份的流程及管理。

Veeam數據高壓縮效率的優勢

Veeam對於災備實施方案的支持,更顯得Veeam的強大。Veeam提供數據複製功能,能有效地把數據準確地複製到災備中心。因應Veeam的高壓縮效率,大大減少傳輸的數據量。客戶實施了兩個數據中心雙向數據複製,更能有效運用資源。Veeam 還有一個更大的優勢,災備中心的Veeam系統是不需收取授權費用,進一步減省支出。

在項目初期,Tech-Trans聯合Veeam為客戶進行了備份方案設計,及SAP HANA 集群備份演示;更是唯一供應商能達到客戶標準,獲得合同。現為客戶提供三年7×24 現場支援及每年作災備演習,確保備份及災備系統時刻保持戒備狀態,保障業務持續發展。

Tech-Trans Telecom (China) Limited
http://www.tt-telecom.com
Enquiry: [email protected]
Tel or Whatsapp: 9313 8658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