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二屆「香港遊戲優化和推廣計劃」 資助本地初創公司最高50萬元

  •  
  •  
  •  

由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及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 贊助的「第二屆香港遊戲優化和推廣計劃」(優化和推廣計劃),舉行網上啟動典禮。啟動典禮上公布12間入選的本地初創遊戲公司的名單及介紹其參與優化和推廣計劃的指定遊戲,獲選遊戲公司亦分享遊戲設計心得、參與導師指導會議之獲益及實習生計劃的得著。

第二屆優化和推廣計劃為是次獲選的 12 間本地初創遊戲公司提供支援,針對性地幫助他們提升旗下一款新推出的遊戲的質量和其盈利能力。各獲選公司將獲得以下七大裨益:

1. 獲得港幣40萬元至50萬元資金,以推廣旗下一款即將推出之遊戲 (指定遊戲) (所有資金會以實報實銷形式發放。

2. 有機會獲得資助於著名的台北國際電玩展2021參展,有關資助將用於補貼攤位的租金與搭建費用、每間獲選公司兩名出席人員的機票及酒店房租的部份費用,以助入選公司向境外市場推廣其指定遊戲,拓展商機。

3. 免費獲得業內翹楚指導,以提升公司營運和遊戲推廣經驗。

4. 免費參與一系列有關市場營銷、遊戲測試及資金引入的實用培訓,以優化指定遊戲。

5. 獲免費分派兩名實習生 (他們均正就讀於本地大專院校的相關學系,如遊戲開發、多媒體製作、程式編寫等),每名實習生將在獲派的初創遊戲公司內工作兩個月,為有關公司於其指定遊戲推出前,協助進行測試和優化。

6. 獲提供免費宣傳機會,增加獲選公司和其指定遊戲的曝光率。

7. 在優化和推廣計劃下,推廣指定遊戲表現最優秀之四間獲選公司,將獲頒發優異證書,有助公司日後的宣傳。

12間獲選遊戲公司介紹即將推出之遊戲,並分享遊戲設計心得。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傑在啟動典禮上表示:「首屆優化和推廣計劃成功令獲選的香港初創遊戲公司,得到有關遊戲推廣方面的知識及經驗,而有關公司能夠優化遊戲以迎合市場需要,以提升遊戲的質量及盈利能力。優化和推廣計劃獲得參選公司的積極回應和好評,因此第二屆優化和推廣計劃將會繼續為新一屆的獲選本地初創遊戲公司提供全面支援,望能進一步提升香港電玩遊戲業的競爭力,開拓更大的本地和海外市場。」

另外,為協助香港初創遊戲公司在國際層面宣傳,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擬於在2021年1月28至31日在台北國際電玩展2021中,設立香港館,以宣傳12間參與第二屆優化和推廣計劃的香港初創電玩遊戲公司及其遊戲。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