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162 【後疫情時代 數據中心需求激增】

  •  
  •  
  •  

全球大數據儲量爆炸式增長,物聯網、雲端計算、大數據高速發展,加上遙距工作成為新常態。不少企業傾向使用多雲端平台,對數據中心的需求大幅增加。本刊走訪Rackspace、Equinix、中信國際電訊CPC、HGC環電,了解市場對數據中心及雲端服務的最新需求。

人物專訪:

Cobo Academy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浩然

創業動機因人而異,有的追求理想, 有的深受使命感啟發, 也有受到新科技衝擊下, 決心啟動一項未知的新事業。Cobo Academy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浩然(Harris Chan),受到近年數碼轉型的熱潮鼓動下,於2018年毅然離開微軟香港,開辦科技教育公司,傾注一切科技熱情與編程教學理念,為香港STEM學習開闢新天地。

科技與財經:

人工智能「無人性」
美團爆數外賣員爆煲

在全球瘟疫之下, 不少科企股因逆市受惠令業務快速增長,股價亦跑贏大市。但在科企賺大錢的同時,以科技掛帥的智能系統往往只懂得「算死草」,一切以利益行先,最後剝削了周圍的服務提供者。

特別報告:

研達企業拓新業務
HPE組合方案靈活致勝

著名金融數據外包服務商研達企業 (Novsn) 為了發展新業務,必須升級IT基建。在衡量效能、穩定性、服務及成本效益之下,研達企業最終選用HPE超融合應用伺服器SimpliVity及快閃儲存陣列Nimble Storage,不但全面取代舊系統,還即時省回大量管理及儲存成本。【查看更多】

左起八達顧問有限公司營業總監李遠再、研達企業資訊科技合規地區主管黃敬謙、HPE香港及澳門聯盟及內部銷售主管簡智傑、HPE企業集團商業部門主管曾子岷,以及HPE業務夥伴經理楊嘉麗。

微軟實戰:

擴展雲服務加注香港市場
Microsoft Envision Forum大會

隨着香港大眾逐漸適應新常態,科技成為重要的工具協助轉型。Microsoft香港舉辦年度大會Microsoft Envision Forum,宣布擴大對本地市場的投資,開設全新的Azure可用性區域 (Azure Availability Zones),並透過一系列「Microsoft Empower Hong Kong」活動,推動企業把握數碼轉型新機遇。

Microsoft 將在香港加大投資力度,並於2021年下半年設立Azure可用性區域。

保安專題:

Veeam對應SAP HANA備份及災備方案

SAP企業資源管理系統是一間企業最重要的應用軟件,涵蓋財務,生產,人力,銷售管理等等,可說是牽動全公司運作流程。如何能有效對HANA數據庫實施備份管理,故障恢復以及災備恢復,Veeam 有全面方案,讓我們來探討一下。【查看更多】

隨書內附:企業資訊保安特輯2020

更多精彩內容:

  • AWS線上機器學習工作坊 專為AI初創企業而設
  • SolarWinds調查:IT專員因疫情獲得信心和新技能
  • 阿里巴巴自家研發 雲電腦及配送機器人亮相
  • Impossible Foods植物豬柳漢堡登陸香港
  • 貿發局寄售易計劃 香港品牌開拓內地市場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香港本地實體版訂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