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erizon Business公布私有5G網絡 夥Nokia建工業級5G

  •  
  •  
  •  

Verizon Business宣佈國際私有5G平台全球啟用,可供位於歐洲及亞太區的全球企業使用。透過與Nokia合作,Verizon Business私有5G平台可供企業部署私有、專用的工業級內部5G網絡。除超低延時及高速外,私有5G網絡更可讓企業部署客製化的現場流動網絡,無需透過公共網絡傳送數據,特別適合具備製造、分發及物流設施的企業。

5G私有網絡供全球國際客戶使用

Verizon Business行政總裁Tami Erwin表示:「我們今天宣佈私有5G網絡全球可供我們的國際客戶使用,標誌著Verizon的全球5G願景進入新階段。過去數月,我們已了解流動性、寬頻,以及雲端產品及服務至為重要。私有5G網絡將成為革命性的技術,引領全球企業在新時代的創新。」

Verizon Business行政總裁Tami Erwin在視像會議上公布5G私有網絡服務。

私有5G網絡是一個企業可自行控制的網絡,網絡內的所有部份如微型塔式機箱 (micro towers) 和小型基地台 (Small cell) 均座落於單一設施,並與企業的區域網路 (Local area network) 及應用程式連接。私有5G網絡採用Nokia的數碼自動化雲端 (Digital Automation Cloud) 私有無線網絡解決方案,透過網絡界面 (web-based interface) 自動化應用程式部署。

近月Verizon在5G發展上加強攻勢,除了與Apple合作推出5G iPhone 12,還有與Nokia、Microsoft及Samsung等合作。Nokia環球解決方案高級副總裁Brian R. Fitzgerald指出:「私有無線連接將成為眾多行業實現長遠數碼轉型目標的關鍵。與Verizon合作提供私有5G網絡,我們將協助眾多需要渴求可靠網絡連接的行業,加速其數碼化進程。」

近月Verizon在5G發展上加強攻勢,與Apple合作推出5G iPhone 12。

Verizon在5G領域引領全球。除位於英國倫敦的5G實驗室及工作室外,Verizon最近宣佈在南韓啟用5G漫遊服務。Verizon同時亦為5G未來論壇 (5G Future Forum) 的創始成員企業,該組織由全球頂尖5G企業組成,致力在全球加速5G及可相互操作(interoperable) 多端接取邊緣運算 (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 解決方案的應用。同時,私有5G網絡的啟用有助Verizon Media大規模、實時地,為企業客戶的全球觀眾提供新一代內容創作、製作及發放科技。

是次宣佈跟隨近日Verizon與Microsoft、Cisco、IBM及AWS 在多端接取邊緣運算領域的合作。Verizon 在8月份亦宣佈與康寧 (Corning) 及Samsung合作的建築內部5G mmWave解決方案實驗室試驗成功。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