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思科支援Wi-Fi 6方案 助香港科大智慧校園發展

  •  
  •  
  •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現正採用思科Wi-Fi 6及數碼化網絡架構(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DNA)的解決方案,以支援智慧校園發展。其Wi-Fi 6解決方案將為校內的學生及教職員提供可靠的網絡連接,透過具有更高密度、更快處理效能及更可靠的無線網絡,帶來無縫體驗並提升教學效益。

思科DNA 解決方案同時協助大學的IT團隊優化網絡效能。科大目前於校內裝設逾6,000個思科Wi-Fi 5無線接入點。多個高用量地點,如學術廊、餐廳、圖書館及其他教學大樓等,將率先部署Wi-Fi 6。首階段將裝設270個思科Catalyst 9120AX系列無線接入點,預計於2020年第四季完成。

思科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莊銓盛表示:「思科很高興與香港科技大學這間世界級研究型學府合作,透過我們領先業界的Wi-Fi 6科技建立新一代的高速流動網絡環境,為大學的學生及教職員帶來無縫無線網絡體驗。思科一直致力提供頂尖的創新無線網絡解決方案,並將繼續促進及提高Wi-Fi 6於香港的應用,帶來更卓越的網絡效能及流動網絡體驗,推動創新科技發展,從而改變我們工作、生活、玩樂以至學習的模式。」

思科Wi-Fi 6及數碼化網絡架構(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DNA)的解決方案讓學生及教職員可使用無縫的網絡連接。

提升科大學生及教職員終端體驗

思科為科大度身設計的網絡基建由思科Wi-Fi 6認證解決方案支援,並配合思科DNA。透過思科度身訂造的網絡基建,科大能夠為學生及教職員提供無縫、速度大幅提升的終端用戶體驗,以及無線設備實時支援功能,帶來高達4倍的速度,並同時為IT團隊提供簡化及自動化的網絡管理。

主要功能包括:

  • 高密度效能:思科Catalyst 9120AX系列無線接入點超越Wi-Fi 6(802.11ax)標準,提升網絡智能。支援整體高密度體驗(High Density Experience,HDX),為進階應用如播放4K或8K解像度影片、使用高密度及高解析度的協作應用程式,以及物聯網連接等。配備智能信號接收器的無線接入點能夠在禮堂及圖書館等高密集環境提供進階網絡設計靈活性。
  • 實時網絡流量自動監控:思科 Catalyst 9120無線接入點配合思科 DNA 中心為科大IT團隊提供實時、自動化、端對端的網絡可視性及監控。思科無線接入點內置的Intelligent Capture功能,將問題偵測資訊傳送至思科 DNA 中心進行深度分析,讓IT團隊迅速找出問題所在,並按需要提供無線接入點統計數據,以無線網絡疑難排解。
  • 以全面可視性及高效率進行管理:思科DNA 中心透過結合管理、自動化、數據分析及保安至單一平台,簡化網絡管理及加快創新發展,提升營運效率,並為整個網絡系統提供全面可視性。
  • 提高疑難排解效率:思科DNA Assurance功能可幫助IT團隊將疑難排解所需的時間由超過2小時減至30分鐘,令意外停機時間銳減86%,讓學生及教職員於校園內任何地方都能暢通無阻地使用流動連接。

香港科技大學資訊科技服務中心主任關樹建指出:「於校園內率先部署思科Wi-Fi 6解決方案是科大提升無線網絡服務的重要里程。我們非常感謝思科協助部署其Wi-Fi 6解決方案及DNA Assurance,為團隊帶來整個網絡的全面可視性,以了解系統的運作情況、用戶體驗及應用程式效能表現,從而改善營運效率,提升服務水平,為用戶提供更卓越的無線網絡體驗。」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