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網上「電梯募投比賽2020」結束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奪冠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次以網上形式進行「電梯募投比賽2020」,在現時具挑戰的營商環境中,讓全球創科人才展現其創業構思、聯繫投資者並探索商業合作機會。來自美國的生物科技公司Mi Terro擊敗其他國家及地區的隊伍,成功登上冠軍寶座。

170支隊伍七成海外

本年度的「電梯募投比賽2020」延伸至一星期的網上比賽、交流及研討活動,11月7日舉行的募投比賽決賽於各大網上平台直播的累積總瀏覽量逾77,000。是次募投比賽獲來自五大洲、37個國家及地區的476間初創隊伍報名參加;入圍初賽的170支隊伍則來自31個經濟體,當中有近七成來自海外地區。

是次比賽冠軍及智慧城市科技組別的得獎隊伍Mi Terro專注於將奶品類等富蛋白質的食物廚餘轉化為能取代塑膠或棉的纖維,可應用於成衣、醫療及包裝行業。此外,其他三個科技組別的得獎者亦在比賽中盡顯創科專才之潛力,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組別的得獎隊伍為來自英國的Arctoris;金融科技組別的得獎隊伍為菲律賓的PearlPay;醫療科技組別的得獎公司則是來自葡萄牙的RUBYnanomed。

Mi Terro擊敗來自世界各地的入圍初創企業,勇奪冠軍寶座,贏得10萬美元獎金。

60秒影片介紹創新方案

「電梯募投比賽」自2016年創辦以來,吸引了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隊伍,登上全港最高的建築物 ─ 環球貿易廣場(ICC),向一眾投資者和評判在短短60秒電梯旅程中推介其創業構思。今年,來自全球37個經濟體的476名企業家打破地域界限,模擬在電梯內的情況,在網上以60秒影片形式介紹其創新方案。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第五屆『電梯募投比賽』圓滿舉行。為期一星期的盛事,亦彰顯了香港持續增長的創科生態圈的實力和韌性,推動初創企業在香港、亞洲以至海外地區蓬勃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右四)與一眾管理層,以及比賽首席評判一同見證首度以網上形式舉行的「電梯募投比賽2020」。

當中晉身十強的初創隊伍,需在評審團面前實時進行三分鐘的終極推介,以及兩分鐘的問答環節,競逐冠軍寶座。冠軍隊伍可獲得10萬美元,每名科技組別大獎的勝出隊伍則獲得1萬美元的獎金,而所有十強入圍隊伍均各得到6千美元獎金。為了進一步促進本地和海外初創公司的發展,科技園公司於11月9日至12 日舉辦商業及投資配對活動「Global Matching」和在11月13 日舉行「投資 x 企業創新論壇」,為全球初創提供更多商機,以探索並了解亞洲的投資環境。

晉身十強的初創隊伍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