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esternDigital擴展快閃儲存產品組合 推Zettabyte時代

  •  
  •  
  •  

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在 2020 美國 Flash Memory Summit 上首次推出三款全新解決方案,包括從邊緣實現的數據密集型工業設計到基於新款 ZNS SSD 的高效數據中心儲存架構

在已推出獨特且多樣化的硬碟和快閃儲存產品系列的基礎上,Western Digital今日宣布推出一套全新的NVMe SSD,旨在為數據中心、工業物聯網、汽車和客戶端應用程式構建以數據為中心的下一代儲存架構。

WD Blue™ SN550 NVMe SSD 2TB版本

新款產品組合包括:一用於構建具有TCO優勢且具高效數據中心儲存性能的Ultrastar DC ZN540 ZNS NVMe SSD;二用於工業和汽車領域嚴苛環境的Western Digital IX SN530工業級SSD;三用於增強PC性能的WD Blue™ SN550 NVMe SSD 2TB版本。

Western Digital藉著獨特的垂直整合能力— 從設計和製造NAND快閃儲存到開發自製SSD控制器和固件— 該系列新款產品的推出突顯出Western Digital的實力和承諾,協助推動雲端計算、OEM、企業、渠道和零售終端用戶市場的全球用戶,建立儲存的新系統架構、應用和使用場景創新。

建立高效數據中心架構 

據IDC預測,未來3年所建立的數據將超過去30年的數據總量。由數十億個相連系統將產生無數場景化數據。這些數據將來自智能影片、消費者和傳感器數據,在獲取、轉換和分析後,對行業、企業和個人產生價值。傳統的架構將無法應對現今大量數據的環境。各行各業所面臨的挑戰,是如何以更高效、更具性價比的方式構建數據基礎架構,滿足Zettabyte規模時代的數據需求。儲存是應對挑戰、實現目標的基礎、對於創建新架構以及從數據中獲取價值而言至關重要。

分區儲存是下一代企業數據中心的新型儲存架構。除了支援分區儲存計畫和ZoneStorage.io,為NVMe工作組ZNS規範和Linux™開源社區作出貢獻,進一步推動生態系統開發之外,Western Digital 日前還宣布向部分用戶提供新款 Ultrastar DC ZN540 ZNS NVMe SSD的樣本。 Ultrastar DC ZN540 ZNS SSD包括一個垂直整合的雙端口、高可用性NVMe控制器,以標準U.2尺寸提供了高達8TB的容量。

作為新一代的SSD,Ultrastar DC ZN540 ZNS SSD採用行業標準規範,適合多租戶環境和一些以數據為中心的應用程式,例如用於事件流程處理。這款硬碟具有更高的效率、使用率和擴展能力,同時降低了公有雲和私有雲基礎架構的總體擁有成本。Western Digital 致力於發展綜合分區儲存生態系統和應用支持能力,在標準化統一分區儲存框架下管理大容量SMR HDD和ZNS SSD的協同運作。

推動工業級解決方案 

Western Digital IX SN530 NVMe SSD是新推出的工業級解決方案,旨在滿足汽車和工業應用領域對極端溫度、性能、高耐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Western Digital IX SN530 NVMe SSD的工作溫度範圍在-40°C至+ 85°C,並符合20G的運作震動規範,適用於工廠自動化、運輸、醫療、機器人、無人機、國防、零售和其他具有嚴苛要求的終端環境。

該產品提供了高達2400 MB/s的讀取性能,是OEM構建新應用程式或從SATA SSD過渡到NVMe SSD的高性能解決方案。產品採用緊湊的M.2 2230或M.2 2280尺寸,提供從85GB到2TB的容量。Western Digital IX SN530 NVMe SSD 的TLC系列已開始提供樣本,SLC版本預計於2021年1月上市。

提供高達2TB大容量及高速運作

屢獲殊榮的WD Blue系列產品中,廣受歡迎的WD Blue SN550 NVMe SSD新添了2TB容量版本,為平面設計師、動畫師、攝影師、建築師和軟件開發人員等的內容創作者提供了更高容量的NVMe解決方案。

無論在CAD軟件還是在後期製作中創作數碼藝術作品,使用WD Blue SN550 NVMe SSD都將比使用Western Digital旗下擁有的高速的SATA硬碟速度快4倍以上(不同容量點的速度會有所差異)。WD Blue SN550 2TB現已在Western Digital部分零售商、網上零售商、分銷商和系統整合商出售,建議零售價為港元$2,399。

Western Digital公司快閃儲存業務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Robert Soderbery

Western Digital公司快閃儲存業務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Robert Soderbery表示:「橫跨各個主要行業和垂直市場的公司都在使用快閃儲存技術來改變他們的業務。儲存的未來將以應用程序為中心,並針對這些業務進行改善。今天,我們將為雲端、企業儲存、工業和客戶端計算應用程序推出全新的固態硬碟產品。這些全新的固態硬碟將成為數碼世界的重要組成部分,新的體系架構為不同客戶提供比以往更多的選擇,以確保他們的數據儲存能夠快速、安全、有保障。」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