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升級全球混合雲戰略

  •  
  •  
  •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數碼技術與智能骨幹業務阿里雲,近日宣佈升級全球混合雲戰略,並啟動「混合雲合作夥伴計劃」(下稱「合作計劃」)。

面向香港市場,混合雲戰略將為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提供更多開放、安全、彈性、可靠的混合雲產品。借助公共雲的高度彈性、可擴展性和可用性,配合新的混合雲設備,以滿足企業對靈活部署和成本效益的需求,協助加快其數碼化轉型進程。

阿里雲智能國際港澳、韓國及菲律賓區域總經理劉彬星表示:「隨著企業數碼轉型的加速,對雲端產品的要求也更高,而混合雲是阿里雲戰略佈局中至關重要的一環。為滿足市場需求,未來公司不僅將繼續在混合雲領域不斷探索及創新,更將持續完善雲端佈局,為更廣泛行業及客戶提供多元數碼轉型解決方案。」

  • Hybrid Backup Recovery

該框架下,阿里雲亦推出不同應用以滿足企業多元的需求,例如物理伺服器,將混合型備份解決方案(Hybrid Backup Recovery,簡稱HBR)嵌入公共雲備份,以支撐及時並具成本效益的混合雲備份,同時在不影響網絡安全和效率的情況下,作為客戶本地伺服器與公共雲之間的橋樑。該應用配備雙電源、網絡端口與熱備份光盤,保證安全穩定的營運環節保證安全穩定的營運環境,並無需消耗額外計算資源。

  • Hybrid Cloud Storage Array

同時推出的還有企業級的混合雲端儲存陣列(Hybrid Cloud Storage Array,簡稱HCSA)。該應用與阿里雲的雲端儲存體服務結合,將本機存放區連接至彈性極高的公共雲儲存平台,打造理想的混合雲環境,提供便捷順暢的使用體驗。HCSA可支援本機存放區通過雲快取、雲同步、雲分層、雲備份等方式無縫連通雲端儲存,用戶可輕鬆進行跨團隊文件管理和協作,實現異構存儲統一管理,以及從本地伺服器到公共雲的儲存擴展。

目前,全球已有多家企業和機構加入了阿里雲的混合雲合作夥伴計劃,包括全球夥伴DXC Technology、Equinix、惠普、NCS及Whale Cloud;歐洲夥伴Arrow Electronics和Softline Group;亞太區夥伴AsiaPac、Blue Power Technology, Cloudify, CTC Global, DiGiCOR,以及香港企業群柏數碼科技有限公司(B & Data)和Sen Spirit Technology。阿里雲將為合資格的合作夥伴提供免費技術資源支持,如授權他們免費使用雲計算IaaS軟件ZStack。


滿足企業對靈活部署和成本效益需求,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

阿里雲智能國際混合雲項目部總經理李辛表示:「2020年令人矚目的一大趨勢是企業無處不在的數碼轉型需求,加速了混合雲的普及。阿里雲致力為所有企業的數碼轉型提供便利,為混合雲合作夥伴創造生態系統,增強企業在數碼時代的競爭力。」

群柏數碼科技公司總經理陸文俊表示:「我們致力透過配備領先資訊科技解決方案的優質服務、支援和專業培訓,讓我們的客戶以及渠道夥伴能夠更有效、安全地管理公司數據。數碼化轉型指企業在業務層面全方位應用數碼科技,從根本上改變業務營運方式,並為客戶創造價值。群柏數碼科技與阿里雲的合作,能夠為企業客戶營造一個符合效率、數據安全和合規的混合雲環境,以確保企業業務的可持續性。」

Karin Group and Sen Spirit Technology Distribution執行董事伍敏傑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阿里雲在其香港Apsara Stack Demo Center項目上合作。透過Sen Spirit Technology Distribution的渠道生態圈,我們能夠為企業級客戶定制一系列雲端產品以符合他們對靈活部署和成本效益混合雲方案的需求。我們與阿里雲的合作將進一步加强我們在面向區域企業級客戶的雲業務能力。」

另外,行業研究機構 Gartner本週公佈了 2020 年度全球數據庫魔力象限評估結果,阿里雲首次進入全球數據庫第一陣營——領導者(Leaders)象限。Gartner在報告中指出,阿里雲擁有豐富的數據庫種類覆蓋度和完善的產品佈局,還為使用者提供了混合雲環境部署,同時集成了備份、資料移轉與同步等能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