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quinix革新香港企業連接數碼基礎設施的方式

  •  
  •  
  •  

Equinix近日宣布進一步革新企業連接數碼基礎設施的方式。透過Equinix Fabric(前稱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 及Network Edge一系列全新的產品創新,及顯著擴展的生態系統,幫助數碼領袖構建靈活性網絡應對瞬息萬變的營商環境。

Equinix Fabric

隨企業對生態系統連接、基礎設施性能和網絡靈活性的需求與日俱增,Equinix Fabric成為客戶連接其位於全球Platform Equinix的數碼基礎設施時的互連標準。 現時Equinix Fabric可用於雲端連接,也提供遍佈全球的連接服務,讓數碼領袖能夠連接到業務所需的一切事物和對象,從而實現業務轉型。

Aon核心基礎設施服務高級總監Rakesh Inamdar表示:「疫情的爆發令企業在今年大規模轉移至遙距辦公,Aon能夠協調和支援旗下100%員工遙距工作而並未影響任何服務。無論是透過Equinix Fabric連接到技術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還是輕鬆連接營運商中立的最大電訊匯聚點,Equinix平台都能為我們提供連接最密集的功能和服務。透過Equinix平台的功能,我們能夠以安全和成本效益極高的方式在全球整合和連接我們的核心基礎設施。」

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最近已改名為Equinix Fabric,以反映其功能擴展,從提供雲端連接到現在成為所有IT基礎架構的互連方式,以及各種虛擬化IT服務的使用機制。

再者,企業和服務供應商現可使用Equinix Fabric作為單一互連方法,將他們位於Equinix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IBX)數據中心內的所有實體和虛擬設備連接到全球最大數碼生態系統中。當中包括可連接Equinix託管設施內的實體設備,Equinix Metal 提供的自動化裸機伺服器,以及Network Edge上提供的虛擬設備(例如路由器、防火牆和SD-WAN網關),協助企業暢順地連接其散佈各地的分佈式數碼設備。

還有,為擴展Equinix Fabric客戶以軟件速度連接的數碼生態系統規模,Equinix亦推出一項全新功能,令Equinix Fabric用戶可以連接至Platform Equinix上的任何其他用戶。這項創新讓Equinix Fabric客戶可以將其互連範圍擴大超過三倍,並連接到Platform Equinix上超過10,000個的雲端及網絡服務供應商、合作夥伴、客戶和豐富的生態系統。

這項升級令網絡服務供應商可提供以直接及按需方式來讓客戶使用其網絡服務,同時暢順連接到Equinix Fabric上的眾多的服務供應商及合作夥伴。

此外,Equinix亦擴展了Equinix Fabric對網絡服務供應商的自動連接以協助行業領先的網絡服務供應商革新未來分配網絡服務的方式。這項升級令網絡服務供應商可提供以直接及按需方式來讓客戶使用其網絡服務,同時暢順連接到Equinix Fabric上的眾多的服務供應商及合作夥伴。在提供Equinix Fabric服務的城市中,只需數分鐘,客戶便可使用Equinix Fabric連接到MPLS, Ethernet等網絡服務及IP轉接服務至主要網絡服務供應商,例如Aryaka、AT&T、BT、中國移動國際、Cloudflare、Colt、Hurricane Electric、euNetworks、Fusix、GTT、Telnyx、Unitas Global和Verizon Business等。

Equinix成為客戶搭建混合雲端架構時部署數碼基礎設施的平台,提供集中的私密雲端連接接入領先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和軟件即服務(SaaS)服務供應商。在數分鐘內,Equinix Fabric客戶可直接連接至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包括阿里雲、AWS、Google Cloud、IBM Cloud、Microsoft Azure 和 Oracle Cloud。另外,Equinix客戶亦可以直接連接SaaS及協作工具供應商(如Salesforce、Cisco Webex和Zoom等)。隨著更多企業將數碼基礎設施部署於公共雲基礎設施附近,這將持續吸引更多的雲端網絡服務供應商透過Equinix Fabric提供服務。

Colt Technology Services產品組合副總裁Peter Coppens:「通過擴展與Equinix的合作,我們共同為企業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並管理他們在當今業務環境中最重要的網絡資產。」

Colt Technology Services產品組合副總裁Peter Coppens:「今年證明了我們的預期正確,按需網絡加上完善的服務供應商技術生態系統,正是推動企業快速轉型的關鍵。通過擴展與Equinix的合作,我們共同為企業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並管理他們在當今業務環境中最重要的網絡資產。」

Silver Peak技術聯盟副總裁Fraser Street:「隨著企業推動數碼化轉型計劃,雲端優先的WAN架構對於企業的整體數碼基礎設施和長遠成功至關重要。 透過在Equinix的Network Edge服務上部署Silver Peak Unity EdgeConnect虛擬SD-WAN設備,我們讓企業能夠於數分鐘內通過在世界各地的邊緣上虛擬部署安全數碼就緒的基礎設施,實現全球擴展。」

Network Edge

為進一步擴展虛擬網絡功能(VNF)服務生態系統,讓企業無需實地部署,即可在Equinix建立和營運其網絡基礎設施,Equinix新增Silver Peak Unity EdgeConnect虛擬設備至Network Edge服務。目前,Network Edge可為企業提供一整套營運商中立的SD-WAN服務,同時配合內置的Equinix Fabric服務。

Network Edge平台讓企業可實時部署來自Cisco、CloudGenix、Fortinet、Juniper Networks、Palo Alto Networks、Silver Peak、Versa Networks和VMware的虛擬網絡服務,從而在Equinix上實現網絡現代化並連接其數碼供應鏈。Network Edge客戶更可透過整合Equinix Fabric,將其虛擬邊緣端的設備與分佈在全球市場中的雲端和網絡供應商互連,從而將其連接延伸至全球數千計潛在的新業務夥伴。

Network Edge可為企業提供一整套營運商中立的SD-WAN服務,同時配合內置的Equinix Fabric服務。

IDC雲端至邊緣數據中心趨勢研究總監Jennifer Cooke:「目前疫情加速了數碼轉型的步伐,但許多企業的傳統基礎設施並非為了滿足數碼商業世界的需求而建設,因而備受挑戰。結果,許多企業的數碼基礎設施連接變得越來越複雜和昂貴。隨著數據流量持續呈現爆炸性增長,企業需要新方法來克服這些挑戰,以按需方式部署基礎設施,並在全球平台上匯聚互連的供應商生態系統。現時許多企業透過在Platform Equinix部署其數碼基礎設施,能夠迅速、輕易地達到這個目標。」

Equinix核心產品管理高級副總裁 Bill Long:「數碼業務的增長持續推動巿場對網絡優化的需求,因此企業和服務供應商必需連接靈活的基礎設施平台,從而開創數碼優勢。作為全球數碼基礎設施企業,Equinix通過升級新一代平台策略,成為客戶IT轉型工作的中心,以滿足這些關鍵需求。如今, Equinix Fabric不僅用於雲端連接,更已成為Platform Equinix數碼領袖的新標準互連方式。 我們把產品改名以反映Equinix Fabric功能的進一步升級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