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 HoloLens 2 配合 Azure 建香港遙距工作新常態 

  •  
  •  
  •  

Microsoft 香港宣佈新一代 Microsoft HoloLens 2 正式登港,並聯同本地合作夥伴開發一系列商用方案,為未來的工作模式立下新定義,建立香港的「Remote Everything」遙距新常態。

新一代的可穿戴全息影像電腦, HoloLens 2 令用家可置身於一個實境空間,體驗全新的生活模式。配合 Microsoft Azure 的混合實境服務和綜合支援,HoloLens 2 為企業提供更快、更安全及更有效率的工作體驗,並在新常態下促進各行業的企業與其客戶和合作夥伴保持連繫,能更快體現業務的成效。

Microsoft 香港商業應用產品(Dynamics 365 & Power Platform)業務部主管鍾靜表示:「身處這全新的運算時代,我們將體驗超越二維屏幕的全新實境體驗。我們很高興將 HoloLens 2 帶到香港,並夥拍本地合作夥伴,運用 Azure 智能雲端平台聯手開發行業應用方案。這講求協作新時代將成就我們實現更多,突破地域界限,更輕鬆地實時協作。」

Microsoft 香港與合作夥伴聯手開發商用方案,助企業成就更高效率且創新的工作模式。

配合混合實境雲端服務

HoloLens 2 搭載最新的飛行時間 (Time-of-flight)深度感測器,結合內置人工智能(Al)及認知功能, 並透過詮釋用家的自然肢體動作,令用家可猶如控制實物般控制全息影像。最新的 HoloLens 2 較上一代型號提供超過兩倍視野的觸控全息圖,以及三倍的舒適度。利用全新的 HoloLens 2,用家可直接用手抓取及轉動全息影像,無須再預先學習指定的手勢,操作體驗與接觸一般實物無異。而眼球追蹤傳感技術則可敏銳地感應用家的眼睛,當視覺落在機器的某處,相關資訊便會即時彈出以供閱讀。

Microsoft 的混合實境服務善用了 Azure 的延展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當中包括 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Dynamics 365 Layout及全新 Dynamic 365 Guides 等應用程式,加速業務成效,配合 HoloLens 2,成為了全面混合實境平台的核心,為開發者提供各種可能性以創造 AI 新體驗。

Microsoft 的混合實境服務充分善用了 Azure 的延展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當中包括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Dynamics 365 Layout及全新Dynamic 365 Guides等應用程式,加速業務成效,配合 HoloLens 2,成為了全面混合實境平台的核心,為開發者提供各種可能性以創造 AI 新體驗。

  • 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 是個混合實境的商業應用程式,並預設 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兩者皆使用 Microsoft Dataverse。透過 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期望創建一個 HoloLens 應用程式,助客戶透過遙距協作、免提視訊、圖像共享和混合實境註釋等功能,迅速完成任務。
  • Dynamics 365 Guides 為一個混合實境工具,讓員工透過互動指引學習,提高培訓效率,並會收集數據以改善培訓流程。這為企業提供靈活性,有效降低成本,同時提高員工的培訓質素。在執行關鍵任務時,應用程式能有效將裝置停機時間降至最低並提高效率。
  • Azure Spatial Anchors 是一個支援多用家、跨平台,並具空間感知的混合實境體驗服務。開發者和企業可以創造各種場景,例如跨地點搜尋路線及共享混合實境體驗。這有助不同行業工作或學習,如製造業、建築和教育行業等。
  • Azure Remote Rendering 協助企業在混合實境中使用高質量的 3D 素材。現時的裝置受到移動圖形處理能力所限,而該服務則可在雲端上繪製模型,並將畫面即時串流至 HoloLens 2 等智能邊緣裝置,同時亦可以為其他混合實景裝置提供跨平台支援。

隨著邊緣裝置變得更智能化,它們亦會更為安全。Azure 透過 Azure Sphere 及 Azure IoT 等方案,為邊緣裝置提供的安全運算能力,讓開發者設計在不同運算環境下仍可流暢運作的方案。

不同商業應用方案

Microsoft 香港與本地夥伴合作,協助不同行業應用 HoloLens 2 和 Azure 混合實境服務,實現數碼轉型:

  • Visionaries 777專為零售行業而設,Visionaries 777 的混合實境遙距計劃工具讓團隊無須親臨零售店鋪,亦可以虛擬方式進行協作。此方案使用 Azure Digital Twins,建立零售店舖的數碼複製版,團隊可透過 HoloLens 2 在混合實境中看到實體店舖情況。用家可運用 Azure 的人工智能分析以往及實時數據,包括顧客佔用率和產品銷售熱點,再轉化成有效的營銷策略。
Visionaries 777  共同創辧人  David Castaneda  所帶來的混合實境遙距計劃工具,讓團隊無須親臨零售店鋪,亦可以虛擬方式進行協作。
  • RIB 建築軟件:RIB 建築軟件的 iTWOlens 方案融合了全球領先的 5D 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 – 建築信息模擬)建築管理雲端技術 MTWO Cloud。此技術以 Azure 運行,並配合 HoloLens 2 將建築、工程及建造業(AEC)數碼化。iTWOlens 收集的數據能夠直接使用 MTWO 雲端的運算能力,除此之外,AEC 行業的員工可以用 iTWOlens 把 BIM 模型投射到現場實境,並與它互動,因而更了解工地狀況,為身處工地的工人提供更好的支援,並優化決策過程。
  • GoVR Immersive:GoVR Immersive 開發的混合實境 STEM 教育內容 Mixed Reality STEM Education Content)透過 Azure 及 HoloLens 2,為學生提供沉浸式教學體驗,提高學生的參與度和學習成效。透過將課堂轉成 3D 場景,學生不但能下載化學、物理、生物、天文學及語文科等大量的課程內容,更可透過沉浸教學和混合實境,提高互動性,無須實體實驗室亦能加深對學科內容的了解。

鍾靜表示:「當我們將智能雲端(Intelligent Cloud)和智能邊緣(Intelligence Edge)與混合實境融合,便建立了一個穩固的框架,讓我們可以開拓更多可能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