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東南亞智慧物流先驅Zeek 逆市融資千萬美

  •  
  •  
  •  

東南亞物流科創 Zeek 今日宣布,完成總金額約1,000萬美元的 Pre-A 輪融資,逆市中廣獲亞洲地區戰略投資者及投資基金支持。新資金主要用於發展東南亞市場、優化配送管理系統產品及加強智慧物流數據應用。本輪融資後,Zeek 的累計融資額已超過1,500萬美元。

本輪融資後,Zeek的累計融資額已超過1,500萬美元。投資者包括順豐控股(深圳證券交易所代號:002352)、華懋集團、菲律賓建明集團家族、恒基地產(香港上市公司股份代號:0012)聯席主席李家傑博士私人投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旗下創科創投基金、香港科技園創投基金、卓創有限公司、慧科科創投資、凱路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及尚策創投等,尚策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財務顧問。

Zeek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趙家祺表示:「疫情推動線上消費行為,促使傳統商家積極數碼轉型。Zeek本年度首三季配送單量已超過300萬,按年大幅增加達100%,已增聘50%人手切合需求。市場預計2023年,東南亞餐飲與生活類 O2O配送市場每年規模達26億單,每年以10%增長,總營業額高達千億美元。本輪融資將有助我們把智慧物流方案ZeekSolutions延伸至不同行業場景外,同時加快拓展東南亞版圖,捕捉擁有互聯網滲透率高的龐大年輕消費群體及線上消費爆發性增長機遇。」

左起)Zeek聯合創辦人:技術總監謝杰明、行政總裁趙家祺及策略總監范俊彥。

善用大數據  科技革新物流配送產業

Zeek由建順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創立,自 2017 年開始聚焦東南亞市場的同城智慧物流管理,以科技及數據為核心,服務涵蓋線上訂單管理、配送運力管理、大數據分析、O2O 運營優化等,提供不同行業的智能物流配送場景—外賣餐飲配送(Zeek F & B Delivery)、生活類點到點配送 (ZeekDash) 及同城電商貨運配送(Zeek2Door)。現有客戶包括跨國快餐連鎖、大型商超百貨、連鎖便利店、線上電商平台等,業務已遍及香港、新加坡、泰國、越南及馬來西亞,計劃2021年進軍菲律賓、印尼、台灣等市場。

夥拍跨國策略夥伴  攻東南亞同城物流市場

進軍東南亞市場後,Zeek持續獲跨國商家品牌信任並建立戰略合作,在穩定單量、配送運力及營收基礎後,再拓展至其他中小型客戶及業務場景以提升訂單量與密度。在越南,金源米業國際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股份代號:677)成為Zeek 越南子公司的策略性股東,運用Zeek豐富經驗及解決方案,協助金源旗下在越南的400多家Circle K便利店數碼轉型。此外,Zeek泰國子公司與泰國綜合上市集團透過策略性合作,為泰國麥當勞提供智慧物流服務。 

Zeek聯合創辦人兼策略總監范俊彥表示:「Zeek革新傳統快遞模式,未來會著力投放資源優化 ZeekSolutions 及擴闊客戶使用場景,加強應用物流數據,提升客戶黏度並建立競爭壁壘,以及聯同戰略合作夥伴開拓新零售模式。此外,我們對智慧物流產業鏈的投資或併購持開放態度,會積極探索能加速業務整合發展及生態協同的合適機會。」

憑藉獨特的智慧物流科技及線上線下一體化模式,Zeek 2020年收入預計將逾2,800萬美元,2021年增長目標則不少於100%,矢志成為東南亞餐飲與生活類同城物流市場的龍頭。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