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施耐德電氣推可持續發展策略 登「全球最佳可持續發展企業100強」榜首

  •  
  •  
  •  

施耐德電氣近日宣布將加速推動其長期發展策略,將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 等重要元素納入為公司的營運方針,協助客戶及商業夥伴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與此同時,為企業及金融產品可持續發展表現進行評分的加拿大媒體與研究公司Corporate Knights亦首次選出施耐德電氣為2021年度「全球最佳可持續發展企業100強」的榜首,排名由去年的第29位升至今年的首位,充分體現出外界對施耐德電氣一直致力持續推動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的認可。報告再次肯定施耐德電氣為客戶提供可持續發展及提升能源效益的優秀數碼解決方案。

施耐德電氣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國華

施耐德電氣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國華表示:「施耐德電氣發展策略的核心是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業務以及企業。隨著客戶、員工、合作夥伴及投資者對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及相關議題愈見關注,施耐德電氣亦一直關心這些趨勢,並藉著提高自身標準,以應對客戶和合作夥伴的需要。當我們在2005年推出首個可持續發展影響指數時,已率先引領業界實行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標準。而我們對的承諾並不是一次性的,反而每三年更會主動推進相關發展。不論是政府、機構或是個人都可為創造更環保及共融的世界作出貢獻,我們更以全新的可持續發展承諾進一步確立了我們未來的策略。」

全新的施耐德電氣可持續發展影響指數計劃(Schneider Sustainability Impact, SSI)將涵蓋2021至2025年度,能有效加快實踐早前所確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並有助實現聯合國提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計劃建基於六個長遠承諾,包括: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有效運用資源;遵守信用原則;創造平等機會;發揮不同世代的力量;並且促進本地發展。

施耐德電氣首席策略及可持續發展官Olivier Blum

施耐德電氣首席策略及可持續發展官Olivier Blum指出:「企業須具備讓世界更環保及更平等的能力和意願,不僅顯示其祟高的社會責任,更代表他們具有良好的商業意識。」他續稱:「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氣候相關的災難頻繁,同時亦是全球簽署《巴黎協定》以應對氣候變化的第五年,促使企業採取行動的迫切性,增強了各界達至低碳世界的意欲。此時,我們的數碼解決方案便可以發揮作用,有助客戶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施耐德電氣重新鞏固其企業承諾,希望於2025年前實現11項具體目標。

施耐德電氣重新鞏固其企業承諾,希望於2025年前實現11項具體目標。再者,施耐德電氣的管理層亦首次決定於逾百個國家及地區制定適用於當地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以迎合當地的切實需要。

過往,施耐德電氣於可持續發展方面獲得肯定,自2005年發表全球首個企業可持續發展影響指數後,開始以季度形式發出報告;今後施耐德電氣亦將秉持此傳統,公布可持續發展的最新動向。

去年,施耐德電氣已開始實踐其減碳藍圖,加盟簽訂《氣候友好承諾》,並發行與ESG相關的可轉換債券的公司。此外,憑藉其對環保的高透明度及積極行動,公司更連續10年於碳排放披露項目 (CDP) 中獲得A級榮譽;並登上《金融時報》全球多元化領袖企業前50名。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