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iu每月活躍用戶達4,500萬 付費用戶達530萬

  •  
  •  
  •  

電訊盈科旗下泛區域 OTT 串流視象平台 Viu 近日宣佈取得多項成就,當中每月活躍用戶增至 4,500 萬名*,付費用戶達 530 萬名*。

據 Media Partners Asia(MPA)旗下 AMPD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按用戶人 數計算,Viu 於東南亞所有主要視像串流平台中排名榜首,按付費用戶人數及串流分鐘計算亦位列第二**。

付費用戶於 2020 年錄得百分之四十七的按年升幅。Viu 在變現方面亦取得高增長,當中訂閱收益按年躍升百分之六十二,成為推動整體營業額增加百分之三十的主要動力來源。根據 MPA 的研究報告,Viu 於大東南亞 OTT 視像市場的收益增長達百分之六十三,跑贏市場的百分之十七升幅***。

亞洲原創內容持續

Viu的用戶活躍度提升及整體增長是源於深受歡迎的內容,包括來自亞洲的原創作品,如《美少女的謊言》、《My Bubble Tea 我的珍愛》及《The Bridge 2》。

Viu 匯聚精彩亞洲內容,特別是韓國內容,包括近期大受追捧及率先在 Viu 平台上播放的《哲仁王后》及《女神降臨》。這兩齣劇集更是現時 Viu 東南亞市場收視率排名頭兩位的劇集。 其他大熱作品包括《The Penthouse》、《Alice》、《九尾狐傳》,以及《謊言的謊言》。

《哲仁王后》及《女神降臨》是現時 Viu 東南亞市場收視率排名頭兩位的劇集。

除了陣容鼎盛的韓國內容外,Viu Original 的作品繼續取得用戶的注視,收視亦名列前茅, 足證 Viu 原創內容的受歡迎程度,媲美其他外購的大熱作品。

Viu Original 的作品最近贏得多項業界殊榮,包括於 2020 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 中勇奪 33 個獎項,當中《美少女的謊言》於印尼獲頒最佳劇集、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 最佳導演(劇情)及最佳音效;《My Bubble Tea 我的珍愛》於泰國奪得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節目,及最佳主題曲等多個大獎,而《The Bridge 2》於馬來西亞取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改編。《美少女的謊言》同時於 2020 ContentAsia Awards 中獲得亞洲最佳改編電視劇大獎。

Viu 行政總裁兼電訊盈科媒體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凱怡

Viu 行政總裁兼電訊盈科媒體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凱怡表示:「我們從 16 個市場 Viu 用戶的活躍度及互動中獲益良多,使我們能夠不斷提升服務水平。我們非常感激 Viu 用戶的支持,並承諾在 2021 年為他們帶來更多精彩的內容。」

2 月及 3 月韓劇列陣

Viu 已計劃於 2 月及 3 月份推出超過 10 套娛樂性十足的韓劇,包括《月升之江》、《The Penthouse 2》、《Times》、《Mouse》、《L.U.C.A. : The Beginning》、《Dear. M》、 《Great Real Estate》、《Summer Guys》、《Love Scene Number》,以及《Breakup Probation, A Week》。

Viu 已計劃於 2 月及 3 月份推出超過 10 套娛樂性十足的韓劇。

Viu 用戶可透過 Viu 流動應用程式收看這些劇集及電影,而該應用程式可於 App Store、 Google Play 及指定智能電視免費下載,用戶亦可瀏覽網站 www.viu.com。

*截至 2020 12 月止。
**資料來源:根據 Media Partners Asia(MPA)旗下 AMPD Research(2020 7 月至 9 )。涵蓋東南亞(印尼、泰國、 新加坡及菲律賓)主要視象串流平台 iflixiQiyiLine TVNetflixTrueIDVidio WeTV,不包括 YouTube***資料來源: MPA Asia Pacific Online Video & Broadband Distribution 2021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