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騰訊雲將在巴林設首個中東區域數據中心 助力當地雲優先戰略

  •  
  •  
  •  

騰訊雲與巴林王國經濟發展委員會(Bahrain EDB)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巴林設立其在中東北非區域的首個雲計算數據中心,並預計於2021年底上線。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MarketsandMarkets的報告,中東地區雲計算市場預計在2024年可實現17.5%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市場規模預計突破45億美元,增長潛力巨大。其中,巴林是中東首個鼓勵上「雲優先」的國家。2017年,巴林正式發布「雲優先」政策,推動政府部門及企業採用雲計算技術以提升數碼化水平。

此次巴林王國經濟發展委員會與騰訊雲達成合作,旨在發揮騰訊雲的雲計算技術能力和優勢,為巴林數碼經濟的發展提供解決方案,助推當地企業的數碼化轉型和雲優先戰略的實現。

隨著騰訊雲巴林數據中心的設立,巴林王國經濟發展委員會也將聯合巴林主權財富基金 Mumtalakat,通過支持政策牽引,進一步鼓勵巴林各級政府部門和企業採用騰訊雲服務

此次合作得到巴林相關機構的支持。未來,隨著騰訊雲巴林數據中心的設立,巴林王國經濟發展委員會也將聯合巴林主權財富基金 Mumtalakat,通過支持政策牽引,進一步鼓勵巴林各級政府部門和企業採用騰訊雲服務。騰訊雲也將與巴林政府以及巴林勞工基金等合作,並聯合巴林大學等教育機構推出培訓計劃,培育更多專業數碼科技人才。

同時,作為騰訊雲在「一帶一路」沿線的又一佈局,騰訊雲巴林數據中心也將定位為騰訊雲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關鍵樞紐,為區內雲計算業務提供堅實的底層基礎設施承載,促進當地數碼經濟發展同時,亦將助力當地機構和企業加快數碼轉型的步伐。

巴林交通與電信部長卡邁爾·本·艾哈邁德·穆罕默德(Kamal bin Ahmed Mohammed)對此次合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與騰訊雲的合作是巴林發展成為中東北非地區雲服務和數據中心樞紐的重要里程碑,將對本地產業產生集群效應,助力巴林信息化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同時,我們非常感謝巴林王國經濟發展委員會為促成此次合作付出的努力。未來,我們將持續推動市場轉型和監管改革,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全球企業入駐。」

楊寶樹(Poshu Yeung)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巴林王國經濟發展委員會合作,同時見證著巴林政府近年著力推動區域內數據中心產業的發展,騰訊雲非常有幸能參與其中。我們會為巴林新設立的數據中心提供完善支援,提升中東和北非地區,以至『一帶一路』地區的覆蓋,並全力支持巴林的『雲優先』的政策。」

巴林王國經濟發展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哈立德•胡邁丹(Khalid Humaida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技術、創新和雲服務領域的騰訊攜手,在巴林建立中東和北非地區的首個數據中心。我們相信巴林王國的區域連通性、本地人才集聚和友善的商業環境能夠為騰訊的運營和發展提供有力支持,進一步擴展區內的服務和客戶網絡。」

巴林主權財富基金Mumtalakat投資部董事總經理Raed Fakhri指:「作為王國內首個實現全面雲遷移的機構之一,巴林主權財富基金希望能進一步探索包括雲服務和其他內容相關服務的創新技術,大力支持巴林『雲優先』戰略。此次與騰訊雲的合作是巴林數字科技發展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們期待與騰訊雲共同攜手,進一步強化巴林的多元化佈局。」

騰訊雲在全球27個地理區域運營著60個可用區,是公共雲服務供應商,並集合了騰訊基礎架構、龐大用戶平台和生態系統等各項優勢。加上巴林數據監管往績,以及區內的戰略位置,是次合作將增強騰訊雲的全球部署,為區內公私營機構提供完善的服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