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 本周五、六招聘逾1,300個職位

  •  
  •  
  •  

數碼港將於3月12日至3月13日以線上形式舉辦招聘博覽,透過虛擬互動平台連繫創科業界與求職者。今年參與招聘博覽的公司及所提供的職位再創新高,逾170間大型企業、科技公司及初創參與,合共提供超過1,300個職位空缺。

招聘博覽今年提供不少與大灣區相關的工作崗位,為協助青年投身創科,更新增「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虛擬專題展位,集合數碼港社群公司參加計劃提供的有關職位,以及增設「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 」(FCAS) 專區,即時與金融管理局及部分參加此計劃的銀行聯繫,為一眾準畢業生及年青人提供就業及實習機會。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平台全天候支援參與企業及求職者,今年進一步提升用戶介面,設立「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及電競」三個科技區域。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今年參與招聘博覽的企業數目及提供職位更勝去年,反映新常態下社會經歷數碼轉型,帶動數碼科技及創科相關職位需求,我們感到非常鼓舞。同時,大灣區的創科發展勢不可擋,我們將投放更多資源,連繫在香港及大灣區均有業務的科技企業,協助年青人投身創科行列,親身體驗大灣區的創科成果與潛力。數碼港會繼續積極擴大香港創科人才庫,協助有意投身創科行業的人士一展所長,加快推動本港數碼轉型及支持長遠經濟發展。」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今年參與招聘博覽的企業數目及提供職位更勝去年,反映新常態下出現新工作需求。同時,大灣區的創科發展勢不可擋,我們將投放更多資源,連繫在香港及大灣區均有業務的科技企業,協助年青人投身創科行列,親身體驗大灣區的創科成果與潛力。

今年招聘博覽破記錄吸引逾170間大型企業、科技公司及初創參與,比去年增加30%,合共提供超過1,300個職位空缺,較去年增長達60%,而非技術性的職位如業務發展、市場策劃及設計等更按年增加近150%。參加公司來自不同範疇,包括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和網絡安全等,其中以金融科技及智慧生活範疇所提供的職位數目最多,並分別比去年上升70% 及89%,而數碼娛樂及電競公司與教育科技公司提供職位的升幅最為顯著,分別增加超過一倍。

此外,政府早前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讓合資格畢業生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亦帶動初創投入大灣區發展業務。去年未有參與招聘博覽的公司開設大灣區的職位,惟今年顯著上升,提供超過200個與拓展大灣區業務相關的職位空缺,反映於大灣區及在內地工作的人才需求殷切。今年博覽亦特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虛擬展位集合數碼港社群公司透過計劃提供超過80個有關職位,方便有志到內地發展的求職者了解更多。

年初透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提供有關職位的初創公司SyZyGy亦將參與是次招聘博覽。SyZyGy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蘇冠嵐小姐表示:「對於一家由香港人創立、定位為大灣區的初創來說,最理想的人才正正是擁有國際思維的香港人,團隊來自相近文化背景有利在工作中更好地協作,辦事效率會事半功倍,因此我們希望透過是次招聘博覽尋找希望到大灣區工作的香港求職者。」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今年將於3月12日至3月13日繼續以線上形式舉辦招聘博覽,合共提供超過1,300個職位空缺。

專營永續投資和綠色金融的金融科技企業ESG Matters亦將於是次招聘博覽聘請人才,ESG Matters業務發展和市場行銷部助理主管楊婉雯小姐指:「透過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我們希望找到人工智能或區塊鏈工程師。而對於招聘要求,除了實際技能外,思維亦是一項關鍵的因素。許多行業發展跟以往截然不同,企業通過持續創新才得以成長,要擺脫過往的框架,最重要是員工具備創新的想法,並願意作出嘗試,與公司一起尋求突破。」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平台全天候支援參與企業及求職者,今年進一步提升用戶介面,設立「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及電競」三個科技區域,讓求職者更容易尋覓心儀職位。平台亦支援視像通訊、履歷及影片上載等功能,亦設有即時互動聊天室,讓參加公司及求職者進行即時對話,甚至即時面試。求職者即日起可於數碼港招聘博覽網站 (https://hkcyberport.vfairs.com) 報名。

數碼港社群初創、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科技的 GetLinks策略總監黃興樺先生表示:「有別於一般在網上平台求職,招聘博覽期間亦講求時機, 公司人力資源有機會邀請求職者進行即時面試,所以上載履歷時亦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做好面試所需的資料搜集。」

為協助求職者了解行業招聘趨勢,數碼港安排了約50個網上職業論壇及招聘講座,邀請行内翹楚探討創科行業的最新發展,及六間從事人力資源專業的顧問進行一對一的線上職業諮詢環節,解答參加者有關撰寫履歷、求職方向等就業相關問題,為求職者提供個人化建議。今年招聘博覽更特別新增遊戲獎賞,求職者有機會贏得豐富禮品,包括酒店餐飲禮券及求職相片專業攝影服務等,以鼓勵求職者更深入參與虛擬互動平台上的精彩環節。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2021詳情

日期:2021年3月12至13日 (星期五、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內容:
· 超過170家公司提供逾1,300個職位空缺
· 傑出商業領袖對話環節
· 超過50個職業論壇及招聘講座
· 免費職業生涯評估及履歷諮詢
費用:全免
報名:https://hkcyberport.vfairs.com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