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Kenfil一站式專業服務 助企業實施最佳雲端方案

  •  
  •  
  •  

善用雲端營商,生產力倍增!著名軟件代理、培訓、專業技術支援及顧問服務商Kenfil,近年成功協助多家企業將傳統IT基建現代化及搬上雲端,不但為客戶設計專屬雲端,還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顧問、培訓、實施及維護等,全面優化企業營運模式。

協助大量企業上雲端

Kenfil成立於1989年,在中港IT市場享負盛名,加上在深圳設有研發部門,深得內地及海外知名企業信賴,業務從軟件代理、培訓、專業技術支援等延伸至雲端服務。Kenfil營運總監Simon Mak指出,Kenfil近年不斷引入雲端及虛擬化方案新合作夥伴如AWS、Salesforce、Oracle、VMware及Nutanix等,為他們提供專業認證及培訓課程,加上熟悉各行各業的IT環境,順理成章協助企業客戶將傳統IT基建搬上雲端,構建一個具可擴充性、彈性以及敏捷的企業營運模式。

● Kenfil營運總監Simon Mak指出,該公司為企業建立價值導向的雲端環境,按照客戶需要靈活配搭。

微軟雲端逾10萬用戶

該公司5年前開始為企業建立價值導向的雲端環境,無論就地部署的私有雲、租用公共雲,甚至混合雲模式亦可,按照客戶需要靈活配搭。Simon Mak透露,該公司為企業客戶提供微軟雲端方案及Office 365逾10萬用戶,去年單是微軟雲端生意額高達2400萬美元,可說是微軟在香港重要合作夥伴之一。同時,也積極配合虛擬化新趨勢,將Nutanix、VMware、Red Hat等容器化技術來構建各式各樣的雲端方案組合。

根據Kenfil多年雲端實戰經驗,總結出五大成功因素:

  1. 策略:建立最佳雲端策略,如選擇適用的雲端服務與解決方案,滿足未來發展需求。
  2. 規模和支出:檢討工作負載、分析成本及資源消耗,並進行概念性實踐,測試營運狀況。
  3. 網絡及擴展性:為工作負載、應用程式、數據源作分類,安排最佳雲端託管模式。
  4. 安全:採用零日保護取向來管理裝置,滿足數據私隱及法規要求。
  5. 支援:監控工作負載、成本及安全性,並提供內部指導和技能傳授。
● Kenfil營運總監Simon Mak (右) 及資訊科技服務總監Soan Li (左) 表示,Kenfil特設專業團隊,協助各行各業實施最佳雲端策略。

實戰案例:3000人在家工作

疫情促使企業實施在家工作,這需要彈性及功能強大的雲端系統配合。Kenfil資訊科技服務總監Soan Li指出,去年該公司曾協助一家企業短時間內成功開展雲端協作應用,滿足3000名員工在家工作的要求。他說:「該項目強調使用體驗,一切以應用行先。在設計雲端方案時定下不同應用的優先次序、安全法規及成本效益。」他舉例,員工在家工作需要雲端Office 365處理各種文書工作、存取資料,也需要用上Teams等雲端視像會議工具跟公司同事、合作夥伴,甚至客戶溝通。如此多人、大規模的業務協作及視像會議應用,必須考慮雲端方案的效能、穩定性、安全及擴展性,以免影響使用體驗,才能讓員工安心在家工作。

他強調, 雲端服務不斷變化,Kenfil亦與時並進,並建立專業雲端顧問團隊協助客戶配搭不同雲端服務供應商如AWS、Azure及AliCloud,將企業資源規劃、人力資源系統、客戶關係管理及銷售系統等建立在雲端上。同時計算雲資源使用率,提供持續監管報告,簡化企業IT管理。

Kenfil資訊科技服務總監Soan Li表示,Kenfil建立專業雲端顧問團隊協助客戶配搭不同雲端服務,提供持續監管報告,簡化企業IT管理。

全面數據安全保障

談及企業將資料、關鍵應用搬往雲端,會否擔心雲端服務欠缺安全保障,導致資料外洩?Soan Li表示:「我們與著名備份軟件公司CommVault與雲端保安公司Sophos合作,為企業資料提供完整的備份及保護方案,讓客戶安枕無憂。」他解釋,Commvault提供完整的混合雲備份及災難復原方案,並可引用數據生命周期管理概念,將不常用數據存放在低成本儲存媒體或雲端上,滿足高效備份及長遠降低數據儲存成本。而Sophos提供全面端點保護及中央管理方案,以便推行在家工作時,確保員工電腦安全可靠,嚴防黑客入侵及數據被盜竊。

網絡安全意識培訓

除了提供網絡安全方案,提高企業員工安全意識亦十分重要。事實上,不少企業因內部員工疏忽引致客戶資料外洩,嚴重影響商譽,甚至令業務停擺。有見及此,Kenfil提供全面的網絡安全意識培訓,當中包括政府及商業機構,受訓員工亦超過20萬。Soan Li表示:「為防止黑客偽冒員工身份入侵網絡,我們提供專業的安全培訓,重點訓練企業各部門員工如何避免網路釣魚和惡意程式攻擊。」

●KENFIL專業安全意識培訓及支援服務, 提供專業場景訓練, 應對各式各樣仿冒詐騙。

談及未來業務發展,Simon Mak認為疫情之下,一切商務運作皆透過雲端提供,未來雲端業務仍有極大發展空間。他總結:「Kenfil會善用自身經驗與市場優勢,為客戶提供最適切、最佳的雲端方案,配合託管式服務來照顧客戶需要,讓客戶輕鬆管理,安全放心。」

Kenfil Hong Kong
電話:(852) 2529 2059
網址:Kenfil.com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