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誕生

  •  
  •  
  •  

香港足球總會 (HKFA) 聯同香港電競總會 (ESAHK) 及數碼港,共同籌辦香港電競足球賽HKFA eFOOTBALL OPEN選拔香港代表隊成員。4月3日於數碼港商場的電競場地CyberArena舉行選拔賽決賽,最於勝出選手頒發港幣$60,000現金,並成為港隊代表,出戰世界,積極為港爭光。

線上初選階段錄得超過300位電競選手報名參加,比賽以「FIFA 21」的「Ultimate Team」模式、分別在PS4及Xbox One平台進行,兩個平台各有4名選手經過層層選拔獲取決賽資格。今午透過線下現場對決,通過8場比賽,定出五名香港代表隊席位。在香港足球先生兼著名足球評述員丘建威主持旁述下,選手張志成及何嘉銘最終突圍而出,各獲大會頒贈冠軍獎盃,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線上資格賽2021,屆時將對戰11隊來自亞洲和大洋洲的選手進行交流競賽。

中銀人壽冠名贊助

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鄭青雲先生,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女士、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女士、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先生、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兼電競委員會主席霍啟山先生、香港電競總會創會會長楊全盛先生、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冠名贊助商-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執行總裁鄧子平先生頒獎及頒發港幣$60,000現金獎予優勝者。

參賽者表示,此次由國際足協領頭按各地區比賽成績列出世界排名,這官方排名榜起了一個很大的推動力,讓各電競愛好者更活躍參與,力爭上游。近年來,電競產業發展已形成規範,並可以訓練團隊精神、溝通技巧、手眼協調。明年舉辦的亞運會,更將電競項目納入正式獎牌項目中。主辦機構期望電競與傳統足球項目相結合,既可減少外界對電子競技的誤解,也可進一步擴大足球運動的影響力。

電競足球列入常規的足球運動範疇內

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兼電競委員會主席霍啟山先生致謝辭時表示,是次活動為首次獲官方認受的香港電競足球賽,代表電競足球已經列入常規的足球運動範疇內 。在全球疫情期間,更多球迷及電競愛好者將足球運動搬到網上繼續進行,並透過科技及電競的比拼繼續發揮足球精神,此乃足球發展的一大樂事。霍啟山先生亦多謝運動員,社會各界,特別是所有贊助商的支持,他祝願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能夠為香港於世界賽上獲得佳績。

由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鄭青雲先生(左二)、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先生(左一)、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兼電競委員會主席霍啟山先生(右二),以及冠名贊助商-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執行總裁鄧子平先生(右一)頒發冠軍獎項予中銀人壽冠名贊助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選拔賽決賽冠軍得獎者-何嘉銘(右三)及張志成(左三)

是次賽事是由中銀人壽冠名贊助,更是首次獲官方認受的香港電競足球賽,是傳統與電競運動發展的重大里程碑。在疫情下港超足球停賽期間,電競足球賽將足球運動搬到電競場上,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足球發展,並透過電競比賽這形式,讓公眾更廣泛地認識和關注本地足球的發展。

此外,霍啟山先生和楊全盛先生為感受緊張刺激的電競賽事氛圍,即場連同香港女子足球隊成員代表袁凱狄小姐、朱寶恩小姐帶來一場友誼賽,藉此鼓勵更多年青人發展足球電子競技運動。四位不遺餘力並身體力行地推廣電競足球比賽項目,正是希望借助自身影響力,引領更多年青人投身電競足球運動。

香港著名職業花式足球運動員施寶盛先生及香港女子足球隊成員代表袁凱狄小姐亦為活動帶來一場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秀麗的腳法與一套又一套的花式相互競技切磋,展現足球的多樣性並為活動掀起高潮。

香港首個職業花式足球運動員施寶盛先生 (右) 及香港女子足球隊成員代表袁凱狄小姐 (左) 為大家展現一場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

今天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選拔賽決賽圓滿結束,香港足球總會期待香港電競足球運動員代表香港出戰世界並取得驕人成績!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