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ZHD宣布YJ Capital及LVC合成Z Venture Capital

  •  
  •  
  •  

Z Holdings(下稱ZHD)近日宣布ZHD子公司YJ Capital與LINE Ventures Corporation(下稱LVC)已完成合併,並由YJ Capital 成為繼承公司。YJ Capital將易名為Z Venture Capital Corporation(下稱ZVC)並由今天起開始運作。

在完成業務整合及ZHD集團新企業架構轉型後,ZVC會將ZHD之企業創投(CVC)投資職能和活動與LINE Corporation(下稱LINE)結合。此外,ZVC 亦設立總值300億日元的「ZVC 1 投資合作夥伴」基金,為日本其中一個最大型的企業創投。基金將聚焦於日本及全球市場,包括南韓、美國、中國和東南亞的投資機會。

作為全日本大型企業創投之一,ZVC將在本地及海外進行投資,為初創企業提供最大的企業價值,並創造雙贏的業務合作機會,使初創企業和整個ZHD集團受惠。ZVC 行政總裁堀新一郎說:「Yahoo!日本和LINE的企業創投由今天起已成為一體。透過為初創公司提供所需的發展資金及接觸ZHD生態系統的機會,我們期望攜手合作,發展我們的服務並為明天建立更美好的社會。全新的ZVC將是協助創造未來的合作夥伴。」

投資範疇

日本投資方面將透過數據應用和AI技術創造新的價值和協同效應,投資於醫療保健、網絡安全及B2B軟件等範疇,以及在輔助ZHD的三個核心業務領域包括商業、媒體和金融科技的機遇進行投資。

並將透過投資於初創企業的各個營運階段,以支持它們的持續發展,包括小型到中型,以至不斷擴展的後期初創企業。ZVC也將連接不同投資組合公司及更廣闊的ZHD集團網絡,創造更多業務合作機會,以支持初創企業拓展海外業務。

另一方面是全球投資,將專注於在韓國、東南亞、美國及中國的全球投資,並根據當地市場趨勢及資訊採取靈活的投資部署。其投資原則上不限行業,但將在戰略上專注於消費者網絡、電子商貿、金融科技及O2O 移動科技等行業。同時,ZVC將分析美國等先進市場的AI、機器人技術、深層技術及區塊鏈領域。

對初創企業的支持

ZHD 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網絡服務公司之一,於日本提供200多項服務,並擁有23,000名員工。ZHD及LINE的業務拓展幫助ZHD集團充分利用其全球網絡,為初創企業提供可持續的發展機會。

1.     商業合作機會:募投比賽和一對一訪談讓初創企業有機會與ZHD提供的服務建立商業合作。

2.     知識共享:ZHD在媒體、商業及金融科技範疇的廣泛業務與技術知識將為初創企業帶來優勢。

3.     產品執行和營銷活動支援:初創企業將有機會向ZHD集團公司提交產品計劃書。

4.     為拓展全球業務提供支援:ZHD提供的服務覆蓋近230個國家及地區,並會利用其網絡,為有志拓展全球業務的初創企業提供支持。就推動海外拓展及全球業務增長,亦將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包括海外市場研究、有關不同商業範疇的知識,以及整體網絡支援,藉此締造商業合作機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