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思科重塑互聯網基礎架構 支持更具包容性未來

  •  
  •  
  •  

思科近日宣佈最新策略,幫助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和網絡規模企業連接、保護以及自動化其網絡,為世界各地大眾在不受地域界限下使用強大、易接觸的互聯網。

在疫情影響下,大眾、企業、政府和社區更加依賴網絡的力量來維持世界的運作。互聯網已從必需品,成為大多數人獲取訊息及與他人接觸的命脈。由於只能在家工作或在線上學習,大眾對視像會議的需求大增。加上遙距醫療服務、影片串流及電腦遊戲等,全球眾多地區的互聯網流量激增25%至45%。

現時網絡仍暫時滿足激增的流量,然而思科預測這只是5G時代所使用的一小部分流量,預期在2023年全球將有293億部具網絡功能的裝置。互聯網架構需要得到持續的關注和發展,以滿足全球對互聯網的需求。今時今日,仍有超過30億人無法接觸互聯網,數碼隔閡持續擴大,使許多人無法獲得重要資訊,並失去學習和其他機會。因此,改變我們建立網絡的方式非常重要。

思科高級副總裁暨大規模基礎設施業務總經理Jonathan Davidson表示:「我們通過幫助客戶在建立網絡時作出正確的決定,建立一個邁向成功的世界,比以往聯繫更多人、地方和事物。」

思科高級副總裁暨大規模基礎設施業務總經理Jonathan Davidson表示:「思科在過去五年一直研究和投資各種創新產品組合,專注於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佳互聯網,同時能夠提升他們的收入,以及降低成本和風險。我們通過幫助客戶在建立網絡時作出正確的決定,建立一個邁向成功的世界,比以往聯繫更多人、地方和事物。 在下一個十年,我們可以回顧此刻,慶祝我們如何迎接挑戰,並做了正確的事情去改善互聯網。」

改變互聯網的經濟生態

對於網絡營運商而言,建設和發展網絡,以及將互聯網擴展到更多地區,一直是一個富挑戰性的過程。為回應這個需求,思科設計出一個創新的藍圖,使用融合軟件定義網絡傳輸(Converged SDN Transport),協助服務供應商將多個網絡融合為一個通用、具成本效益及安全的巨大規模基礎架構。

思科通過使IP和光纖網絡摺疊的路由光纖網絡解決方案,進一步簡化互聯網結構。借助Acacia的可插拔同調光學、功能提升的分段路由和乙太網VPN,以及全新Cisco Crosswork Cloud的功能,網絡營運商可以構建精簡、高效以及易於操作的網絡,以應付5G 新時代所預期的流量度。

在5G新時代下,思科繼續發展晶片、路由和光纖,以及網絡自動化等領域,創造「面向未來的互聯網」。

創新為未來互聯網提供動力

思科一直與領先的通訊服務供應商和網絡規模企業合作,包括Airtel、Altibox、Eolo、Rakuten、Mobile、SFR、Swisscom、Telenor、Telia Carrier、Telstra及Websprix等,為他們設計構建模組,提供前所未有的更高效率和敏捷性,以及節省收益,建立 「面向未來的互聯網」。

  • Cisco Silicon One:思科在2019年推出其網絡矽晶片架構Silicon One,為客戶提供了統一、可編程的矽晶片結構, 旨在提高營運效率並提供5G時代所需的速度和容量。 在短短15個月內,思科將Cisco Silicon One平台從以路由為主的解決方案,擴展到能夠滿足網絡規模市場,提供從3.2 Tbps到25.6 Tbps的十種網絡芯片(設備),使其成為市場上性能最高的可編程路由及矽交換元件。
  • 訂戶管理:思科將為電訊客戶(有線)推出其全新的思科雲端原生寬頻網絡通道,加入思科現有用於有線和移動的雲端原生寬頻路由器系列。這為未來統一的訂戶管理解決方案鋪路,進一步簡化管理並提升效率,同時使服務供應商能夠提供真正與接取技術無關的服務,免除對用戶使用地點的限制。
  • 提升存取、聚合、邊緣和核心網絡以提高性能:思科最新的8000路由器系列現採用了Cisco Silicon One Q200系列芯片,提供高達14.4 Tbps總容量,可支持32和64 x 100G 網路規模交換器;為思科聚合服務路由器(ASR)9000系列以及網絡融合系統(NCS)500和5500系列路由器推出功能強大的新型線卡和機箱,既能提高容量又同時節省資金和營運成本;全新的Crosswork網絡控制器(CNC)功能可幫助客戶操作思科路由光網絡解決方案
  • 思科Crosswork 雲端:Crosswork 雲端提供一個「流量分析」的全新應用程式,可提供跨網絡對等點的全面視圖。具備這種洞察力後,「流量分析」能提供可行的建議,以充分利用網絡邊緣的流量,幫助防止影響客戶體驗的問題出現。
  • 思科關鍵業務服務:協助客戶順利轉型至思科路由光學網絡和雲端原生寬頻解決方案。透過提供有關網絡體系結構設計和安裝啟用計劃的諮詢服務,思科關鍵業務服務幫助客戶加速遷移並降低風險。Scrum專門化服務和專家服務的新選項令客戶能夠使用強大的分析功能,並在選擇技能組合方面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以推動他們的轉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