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ookitaki用HPE GreenLake 建AI反洗黑錢方案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宣布與金融服務業法規遵從解決方案企業Tookitaki合作,為亞太區銀行和金融機構提供全新專屬產品。新產品採用HPE GreenLake for Big Data,讓Tookitaki得以安全、靈活「即服務」(as-a-service) 消費模式,提供其人工智能驅動的反洗黑錢解決方案。

大華銀行使用

新解決方案讓金融機構建立一個中央大數據平台,執行反黑洗錢數據分析並啟用人工智能驅動的方案。採用HPE GreenLake後,該解決方案能以「即服務」的形式使用,可為銀行提供敏捷、靈活和可擴展的雲端體驗,同時還可以在企業內部部署人工智能最佳化的基礎架構平台和解決方案時提供增強的控制、成本效益和治理能力。大華銀行 (United Overseas Bank,UOB) 是全球首家採用Tookitaki建立在HPE GreenLake反洗黑錢解決方案的金融機構,旨在以人工智能提升該銀行的反洗黑錢系統。Tookitaki客製化其人工智能解決方案,以切合該銀行的特定需求。

與Tookitaki和HPE合作,大華銀行得以率先推出人工智能強化的反洗黑錢系統。該系統可同時應用兩種反洗黑錢風險維度——交易監控和名稱篩選。透過運用此技術,大華銀行每月可篩選6萬個帳戶名稱,並確定這些帳戶是否屬於全球監管觀察名單上的個人或實體。當前,大華銀行的反洗黑錢系統可以從平均每月超過5700個可疑交易警報中,更準確地篩選出優先順序較高的個案[i],從而讓銀行得以更仔細、更迅速地部署必要資源,以調查潛在的洗黑錢企圖。用於名稱篩選和交易監控的模型,在「高優先順序」類別中的預測準確度已高達96%。

機器學習反洗黑錢

Tookitaki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Abhishek Chatterjee表示:「從成功的試驗至在大華銀行的實作的過程,證明我們與HPE在最佳化機器學習反洗黑錢解決方案的成功。HPE在大數據『即服務』和開發解決方案藍圖範疇具備深厚的專業智識,可幫助我們快速設計和部署人工智能解決方案,此外,我們的系統還使用分散式資料並行架構和機器學習的組合,可以按需擴展多個技術和系統層。銀行可受惠於高度精確的模組化系統,確保在組織成長和維持業務運作的同時,時刻符合監管要求。」

隨著與大華銀行的成功協作,HPE和Tookitaki已準備妥當,為其他亞太區銀行和金融機構提供以靈活的「即服務」模式使用的人工智能強化反洗黑錢解決方案。

HPE亞太區解決方案銷售總經理Khai Peng Loh表示:「結合Tookitaki在法規遵從範疇的專業知識,以及與我們的數據分析平台和『即服務』產品HPE GreenLake,我們可流暢地為提供真正可用的AI解決方案,從而為亞太區的金融機構創造業務成果。我們期望協助客戶,更好地管理監管風險。」

一系列雲端服務加速創新

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提供堅實的基礎,以彈性且能夠在企業內部伺服器、邊緣或主機託管設施運行的「即服務」平台,推動數碼轉型。HPE GreenLake結合雲端簡單、敏捷的特點,以及混合型資訊科技基建的管治能力、合規性及可視度。HPE GreenLake提供一系列雲端服務加速創新步伐,包括用於運算、容器管理、數據保護、高性能運算、超融合式架構、網絡、SAP HANA、儲存體、虛擬桌面基礎架構和虛擬機器的雲端服務。HPE GreenLake 雲端服務業務正快速增長,合約總值現已超過45億美元,超過830多個合作夥伴正銷售HPE GreenLake。目前,HPE GreenLake在全球50個國家及地區擁有逾千個企業客戶,遍及不同行業和規模,其中包括財富500強企業、政府和公營機構及中小型企業。


[i] 可疑交易警報可能會標記單一交易或一組相互關聯的交易。大華銀行每月一共處理約3,000萬筆交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