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舉辦STP Platform體驗日 促進創科科技廣泛應用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近日舉辦 「STP Platform體驗日」,展示於STP Platform試行階段中,使用平台驗證服務的成功案例,包括鼠類自動識別技術、消毒機械人及人工智能交通管理方案,印證各行各業對平台驗證及測試服務需求持續上升。

分享多項案例

平台專門為支持科技公司的技術發展,以及促進企業應用人工智能及機械人(AIR)、智慧城市、大數據、物聯網(IoT)及傳感器技術而設。STP Platform前身為科技驗證平台,於去年八月推出,用作評估AIR技術方案表現,並進一步結合虛擬及實體場境測試的功能。

STP Platform體驗日向大眾展示多個使用案例。

體驗日中亦有不少STP Platform試行案例分享,來自機電工程署、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運輸署及香港大學等的業界專家參與專題討論,親身分享達至業界標準的模擬測試的好處,同時分享他們通過驗證過程找到合適方案的經驗。

科園區公司精鋭動力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周定漢先生(左),以及集智坊有限公司客戶總監馮兆軒先生(右)親身分享使用該平台的經驗。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科技園公司視園區公司的成功為我們的成功,我們喜見他們的創新方案透過STP Platform被市場採用。STP Platform體驗日中展示了多項使用案例,貫徹了科技園公司作為生活實驗室的理念,加速創新技術在本港各大行業的應用。平台提供的驗證服務有效加強企業對新興技術的信任、認可及信心,並進一步鼓勵香港業界成為先驅,率先採用突破性技術方案。」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為活動致開幕辭,他認為平台提供的驗證服務有助加速創新技術在本港各大行業的應用,並進一步鼓勵香港業界率先採用新技術及方案。

加快方案落地

STP Platform解決創新技術開發及商業應用的最大困難。驗證過程大多需要花大量時間和金錢,同時亦有可能面對環境上的限制,以及缺乏行業基準等問題。STP Platform正能提供獨立的表現評估平台,讓企業以準確且低成本的方式,進行各類場景測試。

平台的驗證服務為企業提供三大好處,有助解決企業應用新技術的障礙:

1.       性價比高 – 評估多個影像識別(image recognition)方案辨認鼠類數量的表現,並進行直接及客觀的比較,協助企業作出全面的決定,揀選在性能和預算中表現最好的方案。

2.       多場境測試 – 平台能靈活設定無數個模擬環境,以測試不同消毒機械人的表現。平台的虛擬實驗室可精準地模擬酒店以至商場等真實場景,並配合實體測試,排除現實環境及時間限制,進一步驗證模擬測試的結果。

3.       降低投資風險 – STP Platform減少測試數據有限、預測準繩度不足及應用效果未如理想等的風險。透過長時間在無數個虛擬環境中評估方案表現,企業可以更容易地掌握預測結果及進行決策,同時降低成本。科技園公司於3月舉行的「科技大道通」活動中,方案開發者使用STP Platform的模擬技術,影像化地展示並驗證其交通管理方案。

STP Platform結合虛擬及實體場境測試的功能,此圖為科學園內其中一個實體測試實驗室(physical lab),用作測試不同技術方案的表現。

科技園公司期望在未來透過STP Platform進行不同模擬測試,擴大其數據庫,進一步增強平台的模擬能力,並建立行業標準及基準,以支援更多元的行業及應用。平台將持續優化其服務,為銀行與金融、房地產和建築業界等界別,測試及驗證更多領先技術。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