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興通訊去年收入大增至千億人民幣

  •  
  •  
  •  

為流動互聯網提供電訊、企業和消費者技術解決方案的主要國際供應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中興通訊)宣佈去年全年收入增至1012億元人民幣,而這得益於該公司的營辦商網絡和消費者業務發展壯大。

 

按年度增長大

 

據中興通訊日前發佈的年度業績公告稱,公司營運利潤增至11.7億元人民幣。該上市公司普通股持有者的淨虧損為23.6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與該公司在美國的爭議進行和解相關的準備金大約8.92億美元。如果沒有這筆準備金,那麼中興通訊淨利潤將達38.3億元人民幣,按年度增長19.2%。

 

網絡解決方案成焦點

 

中興通訊營辦商網絡事業部2016年收入增至589億元人民幣,同時包括 Pre5G、大視頻、網絡虛擬化和雲端化在內的中興通訊創新型網絡解決方案,以上為全球越來越多的營辦商所部署。中興通訊備受讚譽的Pre5G解決方案包括Massive MIMO(大規模多入多出),可支持營辦商利用現有4G LTE架構快速啟用新一代5G技術應用,目前被部署於30多個國家的40多個網絡。

 

在中興通訊於2016年新增40多個全新項目之後,其行業領先的軟件定義網絡 (SDN) 和網絡功能虛擬化 (NFV) 解決方案目前被部署於全球180多個網絡。

 

中興通訊消費者事業部2016年收入增至335億元人民幣,智能手機與設備業務鞏固了在美國、歐洲和澳洲的市場領先地位,在美國智能手機供應商進佔前4強,並且在歐洲智能手機供應商中升至第5位。在澳洲,中興通訊成為第三位智能手機供應商。

 

中興通訊政府與企業事業部2016年收入為89億元人民幣。

 

中興參與多項專利申請   業務多元化

 

依託對包括5G、雲端運算、大數據、半導體和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在內的新一代網絡和信息通訊技術 (ICT) 的持續關注,中興通訊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發佈的最新國際專利排行榜中位居首位。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數據顯示,中興通訊在2016年根據《專利合作協議》(PCT) 提交了4123項專利申請,這超過了其它任何一家公司。

 

依託1500多項相關的專利申請,中興通訊正在發展其在5G網絡創新方面的領導地位,並且與德國電信 (Deutsche Telekom)、西班牙電信 (Telefonica)、軟銀 (SoftBank)、中國移動、南韓KT集團 (KT Group)、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等領先營辦商就5G研究建立了策略聯盟。在2017年世界流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7) 上,中興通訊推出了面向低頻和高頻的全新系列5G基站,同時該公司希望在2018年第三季度開始5G預商業化部署。

 

中興通訊在去年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提交了4123項專利申請
中興通訊在去年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提交了4123項專利申請

 

在有線網絡方面,中興通訊關注於全球範圍內國家級寬頻項目,還關注大容量光纖傳輸網絡領域的相關機遇(得益於流動短片和虛擬化數據中心的需求增長)。上個月,中興通訊推出了創新型 5G Flexhaul 解決方案,將光纖網絡和IP技術整合在一起,可用於回傳和前傳承載網絡。依託面向端至端4K+短片和虛擬現實的全新大視頻解決方案,中興通訊繼續在IP視像領域引領發展。

 

依託在窄帶物聯網 (NB-IoT) 和 LoRa 技術領域的創新,中興通訊致力於在開發物聯網解決方案方面引領行業發展。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