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iu 活躍用戶達 600 萬 4 個月內增幅一半

  •  
  •  
  •  

電訊盈科媒體旗下泛區域OTT 視象平台 Viu 宣佈,於今年 3 月綜合各市場的每月活躍用戶(monthly active users)達 600 萬名,較 2016 年 11 月公佈的 400 萬名有達 50%的增長,成績斐然。自 2015 年 10 月推出以來,Viu 已相繼於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印尼、菲律賓、阿曼、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卡塔爾、約旦、科威特、埃及和巴林提供服務。

 

電訊盈科媒體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凱怡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 Viu 在區内迅速發展,無論在服務的市場數目及市場滲透速度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現。用戶平均每天於 Viu 上收看約 100 分鐘喜愛的節目,成績令人鼓舞。用戶的依附性有助帶動電訊夥伴的業務、惠及內容供應商、推動服務訂購,以及提高網上廣告收看率,對利用 Viu 的區域性平台以接觸對數碼廣告更受落的千禧一代的廣告商亦帶來裨益。」

 

電訊盈科媒體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凱怡

 

Viu 以雙線發展模式營運,包括網上廣告收益及付費訂購服務。著名的行業研究機構 Statista 最近發表一份有關視象訂購及網上視象廣告收益預測的報告,指出訂購服務及網上視象廣告均錄得強勁的複合年增長率,足以證明 Viu 現時沿用的雙線營運策略之優勢。

 

李凱怡表示:「受惠於整體收看網上視象內容的增長,及強大的產品優勢及內容定位,Viu的訂購服務及廣告收益增幅均超出業界對市場的預測。」

 

Viu Originals 獨家內容吸引力強大

 

Viu 致力成為亞洲首選的 OTT 視象娛樂平台,推出 Viu Originals 這別具創意的製作意念,以進一步提升用戶參與度,為電訊商及廣告商增值, 為觀眾提供高素質的亞洲內容,包括韓國、華語、印度及印尼等作品。

 

除了備受亞洲觀眾歡迎的韓國節目外,Viu Originals 將推出多樣化的獨家節目內容,其中包括來自 ViuTV 的華語劇集及綜藝節目,與著名印度導演合作的印度驚悚片、劇集和喜劇,以及為印尼等市場而製作的優質東南亞內容。

 

李小姐表示:「這些精彩的原創內容將大大提高 Viu 對用戶的吸引力,提升訂購服務用戶的忠誠度,及增加廣告商與客戶之間的互動。」

 

Viu 與韓國 SYS Productions 簽署協議,雙方將共同為 Viu Originals 製作《宋智孝的 Beauty View》,由著名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藝人宋智孝擔任主持,相信可吸更多觀眾。

韓國當紅女星宋智孝。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