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OpenStack Summit展示為遙距管理私有雲

  •  
  •  
  •  

數以千計來自六十多個國家的與會者在本週的 OpenStack Summit Boston 聚首一堂,共同研討如何將包括可編程的基礎架構及容器調度架構等開源技術結合,以達至高速、靈活及價格相宜的方案。

 

OpenStack Foundation 執行董事Jonathan Bryce於開幕致詞中表示,智能機構的工作分配正在複雜化,如何在公共雲和私有雲分配工作往往基於三個「C」,即能力(capabilities)、合規(compliance)和成本(cost) 三項因素。遙距管理私有雲(Remotely Managed Private Cloud)是 OpenStack 生態中一個急速發展的全新範疇,他指這是 OpenStack 社區引領大家進入成本降低而功能增加之「第二代私有雲」的一個重要例子。

 

OpenStack Foundation 執行董事Jonathan Bryce表示如何在公共雲和私有雲分配工作往往基於三個「C」。

 

GE醫療通過與Rackspace的合作呈現這種新技術的優勢。GE數碼的數碼營運高級總監Patrick Weeks 認為,可遙距管理的OpenStack解決方案提供了將應用程式移至雲端環境的最快捷路徑,這種處於企業建築物內的雲端服務讓其可保護敏感資訊,同時得益於在私有網絡中存取內部應用程式。

 

OpenStack Foundation今日會發佈一個OpenStack Marketplace內的全新類別以針對經常需要遙距管理由OpenStack推動的私有雲解決方案的供應商。

 

邊沿運算的出現成為下一輪增長的推動力

 

OpenStack 正在超越雲端服務進入邊沿運算的領域。威訊(Verizon) 的雲端網絡產品經理 (cloud networking product manager at Verizon) Beth Cohen 概述了網絡供應商如何在其虛擬網絡解決方案 (Virtual Network Solutions) 產品中利用OpenStack。此產品是一個大量分發的網絡即服務 (Network-as-a-Service) 解決方案來將運算、網絡連結及儲存資源置於邊沿中,對網絡的新需求正是由於物聯網設備廣泛應用。

 

邊沿運算可在終端用戶附近高速地處理大量數據,以減少延遲及網絡瓶頸。關鍵數據將會回到中央的雲端來進行大數據分析及長期儲存。洞見、性能調校及其他操作上的改善均會依次序推送回到邊沿雲來提升用戶體驗和成本效益。

 

Bryce表示︰「威訊 (Verizon) 是數個在邊沿運算中領先的OpenStack 用戶之一。由於 OpenStack 已經成為電訊商的首選雲端軟件,它將自己定位成基礎架構平台第一選擇,無論是在邊沿運算還是在中心化的私有雲或公共雲數據中心。

 

現場展示突出了組合型開放基礎架構的力量

 

OpenStack Foundation 營運總監Mark Collier在高峰會第二天介紹了 OpenStack 怎樣成為組合型開放基礎架構,以及用戶可以怎樣購買 OpenStack的不同組件並與其他基於開源的技術結合使用。他表示︰「我們希望打破OpenStack只是一個必須購買所有組件的封閉組織的傳聞,而實際上它包括一系列穩建的服務,其中包括儲存、網絡連結及認證等各自均能提供重大價值的服務。」

 

OpenStack Foundation 營運總監Mark Collier

 

網絡器械公司 (NetApp) 的首席軟件工程師John Griffith 及 OpenStack Foundation 的上游開發者倡導者Kendall Nelson 只花費了數秒鐘就完成了配置Cinder block storage service 作為一個採用了標準 Docker 工具的獨立系統。這個展示示範了利用由 Cinder 作為 Kubernetes FlexVolume 插件所提供的成熟及大量的後台是如何輕易。

 

Mirantis 的產品工程總監Jakub Pavlik 則展示了 OpenStack 作為一個為裸機 (bare metal)、虛擬機器 (VMs) 及容器 (containers) 平台。Pavlik 於一個普通的OpenContrail 驅動網絡 (common OpenContrail-powered network) 之上,用 Spark、Kafka 及 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 來配置一個大數據的應用程式。

 

「互操作性挑戰」展示應用程式的可攜性

在星期二的一場現場直播展示中,15 位在 OpenStack 生態中的全球資訊科技領袖同時配置了 OpenStack 雲端上的 Kubernetes並使用了容器管理工具來同時配置一個分發的 FV 應用程式(distributed FV applications)、CockroachDB 數據庫及 N。

 

這項「互操作性挑戰」強調了 OpenStack 在一系列 OpenStack公用雲或私有雲中促進應用程式便攜性上的優勢。這項挑戰的參與者有 Canonical、德國電信 (Deutsche Telekom)、易捷思達(EasyStack)、華為 (Huawei)、IBM、網絡器械公司 (NetApp)、Platform9、Rackspace、紅帽公司 (Red Hat)、SUSE、雲途騰(T2Cloud)、VEXXHOST、威睿 (VMware)、溫瑞爾 (Wind River) 及 中興 (ZTE)。

 

OpenStack Foundation 營運總監 Mark Collier 表示︰「事實上,這是我們第二次舉行互操作性挑戰。第一次在巴塞隆拿舉行時,就已展示出工作是可以如何在多個由不同供應商運作的 OpenStack 環境中進行分配。在今日的挑戰中,OpenStack 的社區將標準再進一步大幅提高,展示了在基於微服務的管理儲存及 Kubernetes 網絡功能的應用程式之間的互操作性。它表現出社區對互操作性的投入及對跨 OpenStack 各雲端服務的創新的包容。」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