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卡巴斯基產品能防禦WannaCry

  •  
  •  
  •  

上星期五(5月12日)廣泛爆發的勒索軟件WannaCry,卡巴斯基旗下之防毒保安方案已能安全抗禦其攻擊,卡巴斯基實驗室專家已詳細分析WannaCry勒索病毒,詳細請參考Securelist上的完整報告:
WannaCry病毒肆虐全球
根據資料,卡巴斯基產品已成功欄截45000、分布於74個國家的WannaCry攻擊,當中大部份位於俄羅斯。就是次WannaCry勒索軟件攻擊,我們建議公眾:
  1. 安裝Microsoft的安全更新以堵塞漏洞
  2. 檢查系統上所有節點的防毒程式已開啟
  3. 如使用卡巴斯基產品,確保當中的「System Watcher」功能已開啟
  4. 卡巴斯基用戶可執行Critical Area Scan以盡快發現可能潛伏的病毒
  5. 如發現MEM: Trojan.Win64.EquationDrug.gen請於完成運作後重啟系統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