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kamai 推出媒體加速功能以提升OTT 體驗

  •  
  •  
  •  

Akamai 推出媒體加速功能以提升OTT 體驗

Vimeo 啟動Akamai Media Acceleration,即時提升觀賞體驗

 內容傳送網絡務供應商Akamai Technologies, Inc.  今日宣佈推出Akamai MediaAcceleration,此產品的設計目標是提升OTT (Over-the-Top) 視訊消費者的觀賞體驗,並加速電子遊戲與其他軟件的下載作業。Media Acceleration Akamai 內容傳送功能的演進過程中一個重大的里程碑,該產品將消費者核心化方案推動到線上視像通訊與軟件分發作業,直接把技術整合到消費者應用程式中,優化每個終端使用者的體驗。

OTT 操作者能利用消費者裝置與Akamai 網絡之間效率更高的通訊能力,傳送最適合裝置功能、網絡類型,以及特定終端使用者狀況的視像影片。Media Acceleration 克服了線上視訊傳送所面臨的諸多難題,能協助OTT 操作者向消費者提供如傳統廣播般穩定且優質的體驗。

Vimeo 是全球頂尖的網上視像分享平台與娛樂集散地之一, 導入Akamai MediaAcceleration 後將能立即提升觀賞者的體驗。Vimeo 工程副總裁Naren Venkataraman 表示:「將流量切換到Media Acceleration 之後,Vimeo 即能為觀賞者提供較高品質的視像體驗;HD 播放品質將明顯提高。由於視訊創作者佔了我們客戶群的一大部分,因此提供高品質視訊和體驗以滿足使用者需求,對維持Vimeo 品牌形象極為重要。」

由於Akamai 部分User Datagram Protocol (UDP;用戶數據包協定) 類型的傳送優化功能設計在於增加全球視像傳輸量,因此Akamai 充分利用各項新興標準,包括快速UDP 網絡連(QUIC),以協助推動客戶採用Media Acceleration。這些功能可提升透過開放式網際網絡傳送內容時的速度、品質及一致性,同時減輕在網絡傳送最後一哩或數呎(甚至在家中)發生效能降低的問題。

Akamai 媒體產品管理副總裁Scott Brown 先生表示:「傳統電視和目前互聯網視像傳送的基本商業與營運特性大相逕庭。Akamai 開發出Media Acceleration,讓它成為一種創新媒介,解決OTT 在質量和規模上的挑戰,同時促成可持續的經濟模式,協助促進互聯網視像傳送業務的成長。」

電子遊戲發行商與軟件供應商能善加利用Media Acceleration,以提升電子遊戲傳送與其他軟件下載使用狀況的效能。這技術將成為Akamai Adaptive Media Delivery DownloadDelivery 產品的其中一項功能,供Akamai 客戶使用。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