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kamai《2017 年第一季互聯網現況報告》:全球平均連線速度上升15%

  •  
  •  
  •  

 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今日(6月7日)發表《2017 年第一季互聯網現況報告》。此報告根據從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收集到的資料,分析出重要的全球互聯網統計數據,其中包括連線速度、寬頻採用數據、重大網絡中斷事件、IPv4 位址耗盡情形與 IPv6 的採用現況。

 

《互聯網現況報告》編輯 David Belson 指出:「因為連線速度和寬頻滲透率的增長,互聯網能夠支援更高的流量,那樣的流量規模在若干年前仍是無法想像的事。一月份舉行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就是最佳例子,它讓 Akamai 遞送單一新聞事件的現場直播流量創下歷史新高記錄,主要是因為有更多的觀眾以更高畫質的影像來觀看典禮。」

《互聯網現況報告》編輯 David Belson

Akamai《2017 年第一季互聯網現況報告》重點:

全球平均與高峰連線速度及全球寬頻採用率
全球平均連線速度是 7.2 Mbps (比去年同期增加 15%)。
全球平均高峰連線速度比去年同期增加 28%,在第一季便達到 44.6 Mbps。
南韓第一季平均連線速度達 28.6 Mbps,蟬聯全球第一;而香港則以 21.9 Mbps 保持為全球第四。
新加坡第一季的高峰連線速度居全球之首,達 184.5 Mbps;而香港則以 129.5 Mbps 為全球第四。
全球 4、10、15 及 25 Mbps 的寬頻採用率與去年同期比較分別成長 13%、29%、33% 及 42%。

IPv4 和 IPv6
2017 年第一季,連線到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的唯一 IPv4 位址數量將近 8.14 億,較 2016 年第一季增長了 0.7%。
比利時仍為全球 IPv6 採用率最高的國家,在其採用的 Akamai連線中,有 38%使用 IPv6 (較前一季下滑 19%)。

流動力
平均流動連線速度最高為英國的 26 Mbps,最低為委內瑞拉的 2.8 Mbps。
德國第一季的高峰流動連線速度居全球之首,達 200 Mbps。
在調查覆蓋的國家/地區中,有 37 個國家或地區的平均流動連線速度達到或超過 10 Mbps 寬頻門檻 (高於上一季的 30 個國家或地區),同時有 70 個國家或地區的平均速度達到 4 Mbps 以上的寬頻等級 (高於上一季的 58 個國家或地區)。

連線中斷
加蓬8 個網絡遭原因不明的發生故障影響,以致其 2 月 18 及 19 日的連線流量下降到約平常的 25%。
伊拉克政府為了防堵全國初中和高中考試期間發生作弊事件,持續好幾日實施全國斷網政策,因此 2 月份其中數天的流量受到影響。
由於為馬達加斯加提供連線的海底電纜傳輸中斷,該國的流量在 1 月 25 日突然大幅度下滑,並在將近三週後才回復至平常水準。
海底電纜傳輸中斷也影響了連至馬紹爾群島的流量長達三週,其間透過互聯網僅可收發電子郵件,特定企業則可以輪流存取 Web。

 

詳情可參閱:《2017 年第一季互聯網現況報告》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