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智慧白板Jamboard高度提升開會效率

  •  
  •  
  •  

Google 今年推出新品以幫助企業提升會議效率——Google Jamboard,預計明天開始發售。

 

Jamboard 本身是 55 吋的 4k 顯示器,另配備兩支觸控筆和一個「板擦」

 

Google Jamboard 是改良了傳統教學白板的產品。不久前 Google 將其眾多家族產品整合成 G Suite 服務,包括 Gmail、 Google Drive 和 Google Docs 等等,大大提升了遠距協作的效率;而 Jamboard 就是 G Suite 針對面對面集體交流時製作的硬件產品。

談及產品設計的初衷,G Suite 團隊負責人 Jonathan Rochelle 表示,Jamboard 旨在彌補我們現場交流不足的短板。不能即時地記錄下靈感和創意是團隊交流時的缺憾,Jamboard 讓現場與會者隨時隨地展示並分享創意與想法。

 

G Suite 團隊負責人 Jonathan Rochelle

 

同類型的產品其實已經在市場中出現,包括夏普的 Aquos Board、微軟也有 Surface Hub。Jamboard 的優勢在於它將強大的 G Suite「現實化」。只要配合手機或平板上的 Jamboard App,參與者能夠隨心所欲地在白板上及時添加自己的「便利貼」或是「圖說」,讓白板不再是主講者一人所有。

在其他配備方面,Jamboard 本身是 55 吋的 4k 顯示器,另配備兩支觸控筆和一個「板擦」。不喜歡用板擦的人甚至可以直接用「手」擦掉內容。另也有手寫識別功能能夠將手寫字母轉化成文字,並且能同時偵測 16 個觸控點,讓主講人與同事能同時使用 Jamboard。但 Jamboard 本身無儲存功能,需透過網絡將內容存儲至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Jamboard 也像一個放大版的安卓平板,可以在上面使用 Hangouts 視訊和搜尋,機身後配備了 HDMI 接口,配合 Chromecast 就能變身為高畫質電視。

Google Jamboard 預計售價在 6000 美元以內,將在明年開始量產銷售。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