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 Note

人性考驗

  •  
  •  
  •  

面對一堆爛攤子,聰明的人選擇袖手旁觀,膽小的人不知所措而選擇逃跑,但總有人迎難而上,力求進步。本公司另一刊物E-Choice獲得業內與讀者讚譽,這本免費雜誌不但衝擊沉悶出版市場,也為許多廠商帶來不俗的生意機會。

E-Choice改革經驗可從2015年尾說起。E-Choice原是PC3旗下一本A5(108mm × 148mm)尺寸的免費小書,以節日為主題,透過美女與數碼新產品互動,配合印刷與數碼多渠道宣傳戰略,幫助零售商推銷產品。創意很好、經營理念也不錯,卻面對馬雲在多年前中國內地創業節目《贏在中國》中的經典評語:「一個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我寧可選擇一個一流的執行,三流的創意。」沒錯,E-Choice因當時編採人員不當,跌入三流執行的困境。

馬雲點評創業一書,節錄了馬雲在內地創業節目《贏在中國》中精彩語錄:「一個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我寧可選擇一個一流的執行,三流的創意。」

陷入四面楚歌

當我接手處理E-Choice的時候,我們面對非常艱難的挑戰。前人做得不好,更跳槽離去,剩下一堆爛攤子,怨氣衝天。還有一些敵對公司、離職舊人四圍造謠,想看看我們如何折墮。所謂守業比創業更難,重建比起新開創業務更考驗人的自發鬥心與耐力。幸好留下來的同事肯齊心協力,商討對策。

在資源、人手有限及時間緊迫的情況下,許多公司會削減資源,縮小規模經營。但我們反其道而行,從第14期開始,將E-Choice由一本A5小書變大為A4(210mm × 297mm),內容也採用全新做法,封面女郎、美術設計、E-Choice標誌、文章質素、拍攝技巧、刊物覆蓋率及印刷品質都要不斷提升。

向客戶承擔責任

對外方面,當未有新版本出街時,廣告商自然抱猶疑態度。銷售部同事,甚至編輯部也要出動,講解E-Choice新理念新做法,向廣告客戶承擔責任。對內方面,沒有攝影室就將公司倉庫修改,一夜建成;沒有服飾衣著就大家想辦法四出搜羅;封面設計不好的就重新來過。大家工作壓力很大,時間很緊逼,但我們仍執著地強硬推進。

改革第一期成效初見,一洗舊日低水準形像。之後第二期、第三期一切可以上力了,我們也不斷擴大派發及宣傳渠道,自然令廣告商受惠、讀者更喜歡,生意額與受歡迎程度不斷上升。

E-Choice免費雜誌,每季假日消費高逢期前推出,不斷擴大免費派發地點:

  • 灣仔電腦中心
  • 黃金電腦商場
  • 旺角電腦中心
  • CentralfiedCentralfied Centralfied Centralfied 客戶服務中心
  • JUMBO Computer Supplies門市及維修中心
  • 恒生管理學院 ─ 新界沙田小瀝源行善里
  • 明愛專上學院 ─ 新界將軍澳翠嶺路 18 號
  • 香港公開大學 ─ 何文田牧愛街 30 號 C0313 學生會幹事
  • 香港理工大學生會樓 302a(VA302a)

想了解更多E-Choice業務?歡迎跟我們聯絡。

電話:(852) 3900-0543

電郵:[email protected]

免費下載E-Choice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