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Columns

LinkedIn:25%專業人士透過舊同事成功獲得新機遇

  •  
  •  
  •  

專業人士及履歷網絡LinkedIn最新公布的《Networking Your Way In調查》發現,舊同事是能助受訪者獲得新機遇的最有效人脈。平均每四名受訪者中就有一位表示舊同事助他們成功找到新機遇,例如新工作,甚至獲得調職到海外的機會。

 

在猶如戰場的職場上,建立人際網絡與發展個人專長同樣重要。近80% 的受訪者指他們非常重視與自己的人際網絡保持聯繫,接近65% 認同於網上與其他人聯繫能有效建立和加深關係。網上平台是建立人際網絡的最佳起點,例如在LinkedIn上的每一位聯絡人,平均可以助用戶連繫至另外400名會員。

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會令你帶來新機遇。

人脈帶來新機遇

在LinkedIn上與其他人互動隨時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新機遇。44%受訪者認爲與其專業社交網絡保持聯繫是他們獲得目前工作的重要因素;60%的受訪者則表示與LinkedIn其他會員交流有助他們探索新工作機會,更有超過50% 的受訪者指他們因而獲得現在的工作。

 

拓展人脈不再是空談

縱然大部份受訪者認同拓展人脈的重要性,仍有不少人認為實踐上有一定的困難。該調查發現專業人士覺得與人脈網絡保持聯繫的三大困難分別是:

 

  • 覺得時間過了太久很難重新聯繫(52%)
  • 不知道重新聯繫的最好方式(48%)
  • 缺乏時間(45%)

 

LinkedIn香港總經理Adam Gregory表示:「拓展人脈並沒有你想像中複雜,簡單的舉動如表達共同興趣、分享文章、『肯定』 聯絡人的技能、讚好別人的文章或留言,都能有助建立你的網絡,而他們隨時可能爲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機遇。現在開始建立及經營你的人脈,長遠而言將能為你帶來更多回報。 」

 

LinkedIn香港總經理Adam Gregory

 

拓展人際網絡其實可以很輕鬆,以下是一些簡單實用的方法:

 

  • 善用現有人脈:與你每天共事的同事是你最重要的網絡社群,亦是你專業網絡的根基。從同事和客戶開始建立你的人際網絡,再拓展到第三層的聯絡人,從而帶來更多的人脈和機遇。
  • 隨時隨地進行聯繫:工作上遇到的任何人都可能與你事業發展息息相關,好好把握每一次拓展人脈的機會,例如每次活動和會議完結後,通過LinkedIn與會面的人建立關係。你現在未必需要他們的幫忙,但將來他們有可能是你事業上的良師益友、商業夥伴、同事或客戶。
  • 參與對話:積極參與LinkedIn的群組及發表有關資訊,展現你對行業的熱誠及見解。參與群組亦有助增進行業知識,並與志同道合的專業人士建立關係。

 

一名會員的親身經歷或有助你了解更多拓展人脈的重要性和當中的竅門 — Click Ventures創辦人及合夥人陳海麗Carman Chan利用LinkedIn建立個人品牌,並因此獲得不同的的機遇,例如時常獲邀請到全球各地的國際會議分享創業投資心得。

 

請到這裡了解更多關於陳海麗通過LinkedIn建立人際網絡及促進事業發展的經歷。

 

調查方法:LinkedIn201726日至318日進行網上調查,訪問了17個國家共15,905 LinkedIn會員。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