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推出全球最安全的業界標準伺服器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推出新一代的ProLiant組合,帶來全球最安全的業界標準伺服器[i]。HPE是首家將矽基保安技術 (silicon-based security) 融入其業界標準伺服器的供應商,以應付現時企業及政府正面對的其中一項重大威脅,就是專門針對韌體的攻擊。建基於最新的安全標準上,HPE亦同時宣佈推出升級版的軟件定義基礎架構,提供更具靈活性的解決方案及更具彈性的經濟模式。

 

黑客的技術比以前更複雜,網絡攻擊亦顯著增加,而韌體攻擊更一直被認為是造成保安漏洞及遭黑客入侵的主因。國際電腦稽核協會 (ISACA) 的研究顯示[ii],超過50%的專業網絡保安人士表示於2016年曾遇過至少一次韌體遭受惡意軟件感染的事故。有見及此,HPE率先研發了「silicon root of trust」-一種在HPE定制的矽芯片及HPE Integrated Lights Out (iLO) 韌體之間的獨特鏈接,它能確保伺服器不執行受損的韌體代碼。在HPE矽芯片上直接嵌入此項保安技術是最有效抵禦韌體攻擊,並能自行修復主要的伺服器韌體。

 

HPE的silicon root of trust設計將保安技術直接嵌入iLO晶片,在矽芯片上建立一個不可被刪改的軟件指紋,以防止伺服器在韌體與軟件指紋不匹配的情況下被啟動。HPE能全權控制其自家定制的矽芯片及主要的伺服器韌體,從而成為業內唯一擁有此優勢的供應商。全新的silicon root of trust防衛措施配備最先進的加密及入侵偵測技術,並將由HPE供應鏈保安及HPE Pointnext安全風險評估和保護服務提供支援。

科技分析及諮詢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 總裁暨首席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表示:「韌體中的保安漏洞是其中一項最難偵測但可以極具破壞性的威脅。不幸的是,韌體往往是企業高層在談及數據中心安全性時最常被忽略的一環,而網絡犯罪分子就正好看中這個新的攻擊目標。許多伺服器已內置了一定程度的硬件安全措施,而HPE更研發了與其定制矽芯片緊密連繫的韌體保安技術,以幫助客戶對抗這些惡意攻擊。」

創造全新運算體驗

 

除了推出全球最安全的業界標準伺服器外,HPE的全新運算體驗更包括提升其軟件定義基礎架構以及彈性支付模式。憑藉HPE ProLiant Gen 10的新一代功能,客戶可在傳統IT、公共及私有雲端的混合環境中更快洞悉商機。HPE的 pay-as-you-go方案亦讓客戶可根據其業務需求靈活選擇及支付實際使用的產品和服務。

HPE高級副總裁暨數據中心基礎架構業務總經理Alain Andreoli表示:「客戶在安全性、軟件定義基礎架構上的靈活度及雲端經濟的彈性等任何一方面都不應作出妥協。HPE正為客戶帶來業界首屈一指的運算體驗,我們的ProLiant Gen 10組合配備無可比擬的保安技術、更快洞悉商機的新方式以及全新的支付模式,讓客戶能選擇最合適的產品或服務。」

靈活度:軟件定義基礎架構

 

全新的運算體驗能讓客戶透過軟件定義基礎架構去加快應用程式表現及業務洞察力。HPE今天宣佈一系統的更新,當中包括:

 

升級軟件定義基礎架構帶來嶄新體驗:

 

  • HPE OneView 3.1支援點對點的Gen 10伺服器平台並將運算、儲存和網絡轉化為軟件定義基礎架構。全新3.1版本能提供可組合的儲存功能、更佳的韌體管理、延伸支援到更廣泛的HPE運算平台及包括Mesosphere DC/OS等的全新可組合生態系統夥伴。HPE與Mesosphere近日宣佈將組成策略聯盟,讓客戶可從兩者的聯合工程、參考架構和更佳的時間價值中受惠。

 

  • HPE 智能系統調整與Intel合作,為Intel® Xeon® Processor Scalable系列的應用程式帶來動態體驗。其中的獨特功能包括調節頻率(抖動平滑)、升級效能(核心推進)及調整伺服器以配合工作負載量。

 

全新的「洞察時間」體驗促進發展及生產力:

 

  • Gen 10 而設的HPE Synergy包括HPE Synergy 480 及HPE Synergy 660運算模組,能提高執行運算及數據密集工作的表現效能,如財務模型的運算等。此外,新產品亦會帶來突破性的乙太網絡25/50 GB連接表現,並將直連式儲存容量(DAS)提升2.8倍。

 

全新的工作量優化體驗加快數據驅動應用程式:

 

  • HPE可擴展持久記憶體是一個整合式儲存方案。其記憶讀寫速度可達TB等級容量,並能以內置的持久性將運算效能推到更高層次。HPE可擴展持久記憶體配備快27倍[iii]的應用程式檢查點操作及快20倍[iv]的數據庫恢復能力,帶來市場上最快速的持久記憶體[v]

 

經濟管理:隨收隨支的收費選項

 

客戶希望能彈性選擇以每月營運支出或資本支出的方式為他們所使用的IT方案付費。HPE正提供按用量收費的IT支付模式,為客戶帶來實質的業務成果,例如改善現金流、加快部署或提高效能管理的成本效益。HPE Flexible Capacity能改變客戶的IT 消費模式,以配合實際的業務需要。透過只支付實際使用的服務及利用即場緩衝來應付將來的需求,客戶可避免過度配置,從而節省開支。

 

為確保客戶使用的IT方案與業務需求一致,HPE現正推出以下兩款全新產品:

 

  • HPE Capacity Care Service讓中小企能控制使用率及效能管理,從而減少過度配置的情況及提升使用率。

 

  • IT 投資策略工作坊旨在幫助企業制定一套IT投資策略,務求使其資金模式與IT投資路線圖一致。

 

 

作為全新運算體驗的一部分,儲存器產品已於2017年5月24日公佈。

 

規模:高效能運算方案

 

作為HPE運算組合升級的一部分,HPE推出了新一代高效能運算(HPC)方案HPE Apollo 6000 Gen10。其優化的工作量能更快及更有效率地洞悉商機,同時減低受網絡攻擊之風險及改善經濟管理。

 

HPE Apollo 6000 Gen10屬於新一代HPE大型商用風冷式的HPC平台。經過重新設計後,每機架能提供超過300 teraflops運算,以實現更高的機架級效率和性價比。HPE Apollo 6000 Gen10採用了獨特的silicon root of trust技術作安全防護,成為全球最安全的HPC系統。當中的重點新功能包括:

 

  • 領先業界的可靠性、可用性、可服務性及可管理性

 

  • 更高效率的應用程式使用授權

 

  • 減少延遲並提升IOPs表現

 

  • 降低耗能和對冷卻系統的要求

 

最早使用HPE Apollo 6000 Gen10系統用戶之一的化學公司巴斯夫 (BASF) 與HPE聯手研發了一款專為化學研究作數碼轉型的超級電腦。這將會是用於工業化學研究上的最大型超級電腦,同時亦能為巴斯夫大幅縮短進行電腦模擬和運算模型所需之時間,加快產品上市的速度並降低成本。

 

推出日期

 

新一代的HPE ProLiant伺服器、HPE Synergy運算模組、HPE ConvergedSystem及HPE Apollo 6000 Gen10系統現已推出。

[i] 經由InfusionPoints驗證、建基於最新的silicon root of trust技術及其他全面的保安措施。

[ii] ISACA韌體安全風險與緩解研究報告2016企業實踐與挑戰。

[iii] 與在HDD上使用MySQL執行應用程式檢查點相比,使用HPE可擴展持久記憶體的檢查點操作速度可快達27倍。

[iv] 與使用SSD 恢復Microsoft SQL Hekaton內存數據庫相比,使用HPE可擴展持久記憶體進行恢復的數據庫恢復能力可快達20

[v] 市場上最快速持久記憶體,基於HPE使用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all DRAM)的方案(內存總線上最快的媒介)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