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摩托羅拉系統與Neurala聯手打造智能相機

  •  
  •  
  •  

人工智能時代 摩托羅拉系統與Neurala聯手打造智能相機

 

摩托羅拉系統將在新一代的軟體和相機上採用Neurala的即時人工智能技術

 

摩托羅拉系統(NYSE: MSI)宣布與人工智能公司Neurala 攜手合作,致力研究和開發智能相機予公共安全用戶使用。此產品開發的目的為幫助警隊人員更有效率地追蹤可疑人物或物件,例如失蹤兒童及疑犯。

 

是次合作將把Neurala 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專業技術與摩托羅拉系統的軟件及相機,例如Si500 隨身相機結合起來。Neurala的技術將提升智能相機的學習效能,讓相機能自動搜尋目標人物或物件,大幅降低警察在擠擁及混亂的環境下尋找失蹤兒童和可疑物件的時間及精力。

摩托羅拉系統首席科技官Paul Steinberg表示:「我們看到人工智能的強大潛能,它能為客人帶來更高的安全性和效率,締造更安全的社區。縱然把人工智能應用於公共安全的範疇上將面對各種挑戰, Neurala深度學習的效能讓智能相機辨識及解決各種任務,例如尋找失蹤兒童或尋找目標物件如自行車等。」

Neurala的技術可助警察在擠擁及混亂的環境下尋找失蹤兒童和可疑物件。

Neurala 的深度學習效確能協助解決一些實時使用人工智能的限制。這項正在申請的專利技術能幫助人工智能系統快速成長,大幅縮短以前所需的大量訓練時間,從而進行如學習辨認目標人物及事物這些技能。增量學習這項技術不僅消除網路延遲,提高實時性能及準確度,更減低神經網絡遺忘以往學習記憶的風險。由於技術解決了「災難性遺忘」的問題,人工智能在公共安全範疇上更能達到極致的效能擴展。

摩托羅拉系統首席科技官Paul Steinberg補充:「Neurala的技術使人工智能應用程式在部署後能夠快速學習,造就日後能創造更多專為公共安全用戶所設計的應用程式。試想像當父母的孩子在公眾場所走失了,他們便把兒童的相片交給附近的巡警,讓警員使用身上的隨身相機立即掃描照片,於是人工智能便立即學習兒童的樣貌並訂立一個搜索系統,更發送給附近巡警的隨身相機,立刻組成尋找失蹤兒童的小隊。」

Neurala 總裁Massimiliano (Max) Versace表示:「Neurala的終身深度神經網絡 (Lifelong Deep Neural Network( L-DNN))技術解決了『災難性遺忘』這個限制實時深度學習神經網絡的首要問題。Neurala的這項技術能立即在裝備上解決問題,加速開發能部署後立即學習這種新的人工智能應用程式。透過與摩托羅拉系統的合作,將人工智能的技術應用於實時的社區公共安全上,更充分展現了人工智能驚人的正面效用。」

Neurala 與摩托羅拉系統的第一步合作將構建一個能實時學習搜索目標人物的原型。摩托羅拉系統的策略投資公司 ––  ­­­­­­摩托羅拉系統創業投資基金在一月宣布成為Neurala 在A輪融資中的重要投資者。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